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台南登革熱逾2萬例 黃偉哲:中央補助比高雄還少

黃偉哲帶領各單位主管一起喊口號,要求務必將病媒蚊阻絕於第一線。(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帶領各單位主管一起喊口號,要求務必將病媒蚊阻絕於第一線。(記者蔡文居攝)

2019/07/01 23: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於6月29日出現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當台南2015年登革熱疫情有112位市民死於登革熱、2萬多個病例時,中央只給台南1000多萬元,「中央有給我們像現在高雄市這麼多經費嗎?而那時候是國民黨執政。」

黃偉哲表示,我們理性的來說,對於登革熱防疫的經費,中央有沒有支援高雄?大家記得在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大流行時,有2萬多個病例,112人死亡。那時候,中央給台南1000萬,市府是動用第二預備金1億,總共1億1000萬來做防疫工作。

他說,第2年,2016年的時候,中央給台南3000萬,我們動用市府的年度經費1000多萬,總共4000多萬來做防疫工作,不管是多少錢,事實上台南都沒有得到中央5318萬的協助,這次高雄不幸發生了20幾例本土病例,中央就給了5318萬,那如果用這樣來看,是中央比較挺誰,他覺得數字會說話,但應避免噴口水。

黃偉哲說,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做防疫戰,不要做口水戰,也期待這個時候,國人的健康安全、生命遭受威脅的時候,全國都應該動起來,中央不會對於這個時候有所謂的大小眼之分,手心是肉、手背是肉,北部是人,南部也是人,大家應該是全員動起來做好防疫工作,才是正辦。

黃偉哲今天親自主持會議,並帶領各單位主管一起喊口號,「防蚊第一線,各區動起來!」「消滅病媒蚊,戰勝登革熱」,以提振士氣,他並要求各局處單位全力配合執行相關防疫工作,務必將病媒蚊阻絕於第一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