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罷工估營業損失18億 旅行業提3訴求籲政府建立罷工預告期

長榮空服員罷工戰火持續延燒,隨著暑假假期開跑,旅遊業者損失也越來越大,業界估營業損失達約18億元。(記者蕭玗欣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戰火持續延燒,隨著暑假假期開跑,旅遊業者損失也越來越大,業界估營業損失達約18億元。(記者蕭玗欣攝)

2019/07/01 11:3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戰火持續延燒,隨著暑假假期開跑,旅遊業者損失也越來越大,業界估營業損失達約18億元。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3項訴求,包括呼籲政府對大眾交通事業應制定罷工預告期、民航法強制規範航空公司成立機票履約制度,保障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修改民法旅遊債篇及旅遊定型化契約,因航空公司罷工造成旅客行程影響,應列為旅行社免責條款。

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晉睿表示,長榮罷工至今,旅行業沒有得到任何一份政府來的關切,應該關心或想辦法幫忙的方案出現。華航罷工時,品保協會收到很多旅客投訴,但長榮罷工至今都未收到任何投訴,這代表旅行業背後辛酸、辛苦處理處萬名旅客在國內外的安全、保障他們到安全回家的路及旅遊目的地。

副理事長黃文卿表示,勞方爭取權益、資方堅持公司立場,勞資雙方互不相讓,但旅行社和旅客權益呢?尤其站在第一線的旅行社,何其無辜,賠錢又受罪。政府有責任、也要有方式解決現在的困境,將妥善處理旅行社及旅客損失,列為重點討論內容,以便日後類似情況發生有妥善的解決機制。

黃文卿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旅行公會統計,旅行社代墊金額已高達上億元,營業損失約18億元,高達半數旅客的行程泡湯。旅行公會全聯會也預計明天開會討論是否上街抗爭,據了解,不會到桃園南崁,而會到政府機關進行訴求抗爭。

品保協會主委林英明表示,旅客分為散客和團體,散客因為長榮航空會協助簽轉,所以比較好處理,也較少客訴,但團體就影響很大,旅行社除了要代墊旅客滯留國外的食宿費用,還要幫旅客買機票回國,團費扣除必要費用後還要將餘額還給旅客,旅行社損失這麼多能跟旅客要嗎?很多旅客甚至問「你們怎麼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罷工?」業者真的是啞口無言,只能不斷道歉。

品保協會理事陳豐華表示,以這次罷工來說,如果是坐郵輪到阿拉斯加旅遊團,3個月前早就全額付光,臨時取消費用要從哪裡求償?每個人都是20、30萬的團費,整團就要好幾百萬,業者要有很大資金才能承受這麼多天的損失,建議政府應訂定罷工預告期,才能降低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