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罷工鬧消費糾紛 宜縣籲播1950專線

消保官王雅琳表示,如民眾遇到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專線,或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申訴,縣府會全力協助。(記者林敬倫攝)

消保官王雅琳表示,如民眾遇到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專線,或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申訴,縣府會全力協助。(記者林敬倫攝)

2019/06/27 14: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長榮罷工持續延燒,消費爭議越來越多,宜蘭縣議員楊弘旻今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近期接到不少民眾投訴,抱怨長榮罷工後轉運安排消極,還引發不少消費糾紛,建議縣府消保官應成立統一諮詢窗口;消保官王雅琳回應,如民眾遇到類似情事,可撥打1950專線,或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申訴,縣府會全力協助。

楊弘旻指出,長榮罷工後,他接獲不少民眾怒氣沖沖的抱怨電話,各種情況的消費爭議都有,他認為,民眾的力量渺小,無法單獨對抗長榮如此龐大的公司,政府有必要為民眾爭取權利,因此他建議,縣府消保官應成立統一專責窗口,為縣民提供服務、伸張正義。

王雅琳說,縣府非常重視縣民的消費者權益,消費者如想對業者提出申訴,縣府一定全力協助,長榮罷工是全國性議題,行政院消保會跟交通部都有召開緊急應變小組,相關處理方式,可分為2個部分,跟團的民眾,旅行社必須協助更改航班,如果還是沒辦法成行,旅行社就要扣掉行政與必要費用,退費給消費者,旅行業者損失也可向航空公司求償。

王雅琳指出,至於個人機票的部分,長榮有設立專區,消費者有空可上網退票,如果還有任何消費爭議的問題,縣民可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上申訴,年紀較大不會上網的民眾,也可撥打1950專線,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