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軟化3訴求可談 長榮要求先提出明確對案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駁斥網路上不實謠言。(記者王藝菘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駁斥網路上不實謠言。(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25 17: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目前已陸續出現反罷工潮,近百位空服員表明想回到工作崗位。工會態度也明顯放軟,鬆口禁搭便車、日支費、勞工董事等訴求都可談;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今天否認私下與工會協商,並要工會提出明確對案,說清楚退讓到底要退到哪?長榮也重申,禁搭便車及勞工董事絕對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退讓。

長榮勞資衝突似乎出現轉變,過去雙方在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等訴求堅持不下,協商當天工會更因無法達到禁搭便車訴求,發起突襲式罷工。

但這幾天越來越多空服員無法認同工會訴求方式,紛紛要求拿回三寶,想返回工作崗位。工會昨甚至鬆口勞工董事、禁搭便車及日支費都可談,工會沒有要求一定要有一席勞工董事,禁搭便車也可談,日支費也能接受以飛安服勤獎金替代。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目前從工會的發言看不出工會在這些訴求有提出任何對案,過去公司提出對案,不斷被工會說沒有誠意,所以他要求工會先提出對案再來談。此外,下次協商公司也會要求直播。

對於勞工董事、禁搭便車訴求,陳耀銘重申,總經理已在股東會說不可能退讓,今天他要連說四次,公司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