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河揭長榮內幕 「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恊」

謝金河強調,「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可能回不去了」!(資料照)

謝金河強調,「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可能回不去了」!(資料照)

2019/06/2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今(23)日進入罷工第4天,勞資雙方仍僵持不下,影響數萬名旅客。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以我對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先生30幾年的印象,這次長榮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恊。」謝金河還強調,「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可能回不去了」!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發文,他肯定長榮和華航都是非常棒的航空公司,「但是航空公司一再罷工,帶給全球旅客的傷害一定是非常負面的,台灣的形象也會跟著賠進去」。

謝金河指出,航空事業是本重利輕,風險又高的事業,長榮航空其實負債高達2768.59億元,「一年能賺50億已經很不錯了」。他提到,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曾表示,自己選了最難做的行業,支持他的力量就是「使命感」。

謝金河揭露長榮集團有一個不成文的「默契」,只聘用大學應屆畢業生,在長榮集團一旦離職,「終身永不錄用」,「所以,長榮集團員工一旦離開長榮,從此恐怕回不去。」

謝金河表示,「以我對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先生30幾年的印象,這次公司對勞工董事等要求,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恊,長榮可能有長期虧損或縮小營運規模的準備」,並強調,「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也可能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