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7/1可望恢復 22萬人受惠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今出席活動時宣佈,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可望7月1日恢復。(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今出席活動時宣佈,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可望7月1日恢復。(圖:市府提供)

2019/06/23 23: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看過來!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可望7月上路,約有超過22萬老人每月最高可獲約750元的健保補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一場活動中表示,市府追加預算日前已獲議會二讀通過,可望超越黨派藍綠獲支持,明日如再獲議會三讀通過,市府今年7月1日起將能比照北市及高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盧秀燕今日出席廣亮慈善會活動時肯定慈善會成立至今32年,常年做善事、做公益,幫助許多生活困苦的人,她要代表市民表達謝意,她並表示,除民間團體為社會做的努力外,市府也要持續加油、造福更多長輩。

盧秀燕表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她在競選市長時提出的重要政見,希望能讓65歲以上的長輩均能享有健保福利,但目前老人每個月健保保費約750元,家有兩老1個月就要繳1500元,且多數均是子女幫雙親繳納,增加家庭經濟負擔。

盧秀燕指出,目前市府送出追加預算給市議會審查,日前獲議會二讀通過,目前看來是已獲不分黨派議員支持,相信今天該追加預算若能順利通過,台中市將比照台北、高雄、桃園與新北市,老人即能享有健保補助,安心享受健保福利。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的老人健保補助雖有排富條款,但社會局統計,台中市將有多達6、7成的老人可望受惠,減輕負擔;而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台中市老人數已達34萬人,推估7月起65歲以上且綜合所得稅率5%以下的長者約22萬人,約需7億2千餘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