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台南區高中聯合特招落幕 夜市、orz成考題

末代台南區高中聯合特招落幕。(記者劉婉君攝)

末代台南區高中聯合特招落幕。(記者劉婉君攝)

2019/06/23 13: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末代台南區高中特招聯合考試分發今天落幕,2588人報考,數學科缺考70人、英語科缺考174人,6校總錄取名額606人,預計錄取率23.42%。

今年數學科試題重視基本觀念的延伸及生活應用,台南知名景點及特色小吃等均入題,如四草綠色隧道、海安路街道美術館PLUS活動、台南在地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等;另外還有與生活有關的電動機車費率中的最佳租賃方案、周年慶的獲利計算、電子螢幕的黃金比例應用等;學生流行網路用語orz也結合幾何概念設計試題。

試務委員會表示,總結來說,今年數學科試題主要以幾何、代數、統計、數列級數為主要方向,考生需要靈活思考與運用,因此具有高鑑別度。

而英語科試題主題多元廣泛,兼具美食、流行文化、環境保護及人文關懷,如吉拿棒的由來、虱目魚料理、台灣與美國街頭藝術的比較、珊瑚礁保育、導盲犬的養成、創意閱讀推廣活動、幸福指數的調查等。還可看到台南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及其弦樂器收藏。

試務委員會指出,整體而言,英語科想要獲得高分,除了英語閱讀能力與素養外,也需推論分析、整合資訊,才能理解文章、圖表與多種研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