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世界級日落」吸睛也吸金 門票收入三年來破兩千萬元

12月31日的關山日落,總是吸引大批民眾爭睹。(記者陳彥廷攝)

12月31日的關山日落,總是吸引大批民眾爭睹。(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1 16:0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擁有世界級日落的恆春關山遊憩區,恆春鎮公所於2016年2月1日開始收費,門票全票60元、半票30元,鎮民免費。恆春鎮公所統計至今,已有超過2000萬元的公共造產收入。

恆春關山遊憩區因為能在一望無際的平台看日落,曾被CNN認證是「世界級日落」,以往每天下午不論是當地人或遊客,都會湧入一覽世界級的景觀,熱鬧非凡。

恆春鎮長盧玉棟自2014年上任後,經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收回恆春關山遊憩區的規劃營運,開闢鎮民就業機會,在納入公共造產經營後,致力改善各項軟硬體設備及環境綠美化,盼提供遊客優質的旅遊服務。

恆春鎮公所表示,關山遊憩區的收入挹注恆春鎮公所,收入皆用於社會福利各項支出,從2016年2月1日開始營運收費至今,收入已經突破2000萬元大關。

公所指出,關山本就有國際級景觀,希望持續打造更符國際水準的休閒育樂自然景觀點,為恆春鎮吸引更多遊客、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未來會持續規劃更多軟硬體等多元化符合新時代潮流的活動設備,例如前2年的日落音樂會,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期許有賓至如歸的旅遊服務。

不過,收費之初,就有不少資深旅遊業者指收費的觀景台只是一個點,還是可以從其他地方賞夕陽,像是鄰近「日落大道」的高地,也不用跟大家人擠人,人潮是否會因收費而不再進入,出現隱憂。

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統計數據則可看出,收費前一年遊客數達11萬餘人,2016年僅剩7萬多人,不過收費後並未有明顯起伏,2017年降至5.3萬人,去年則再「腰斬」到2.6萬人,尤其傳統旺季的8、9月分別僅866、912人,換算8月每天平均不到30人,除是有統計以來首度滑落千人大關外,發生在暑假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今年統計至5月就已達3.8萬人,且2月再度站上相隔逾2年的單月1萬人大關,顯見整個恆春半島及墾丁的觀光有回春跡象。

12月31日的關山日落,總是吸引大批民眾爭睹。(記者陳彥廷攝)

12月31日的關山日落,總是吸引大批民眾爭睹。(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