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景台當跑道、古厝上攀爬... 澎湖觀光亂象層出不窮

遊客任意攀爬民宅圍牆,侵犯私人產權。(民眾提供)

遊客任意攀爬民宅圍牆,侵犯私人產權。(民眾提供)

2019/06/21 12: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進入觀光旺季,大批遊客湧入,部分不諳澎湖風土民情,出現多處亂象,西嶼外垵餌砲設立的觀景台,被遊客當成跑道,機車直接騎上去;而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下方老〈加石字旁〉古〈加石字旁〉石厝斷垣殘壁,遊客也任意攀爬易生危險。

原本文獻記載,外垵餌砲設於西埔頂,在外垵燈塔前方,位在窪地當中,是用水泥製作的八角形砲座與雙砲管,傳聞是日軍統治澎湖時用來引誘美軍轟炸的假砲,砲座寬度為5.35公尺,砲管長度為6.13公尺,砲管間距為3.16公尺。但經過後人考證,已推翻餌砲是假砲的歷史定位,卻無損成為澎湖的觀光賣點。

由於外垵餌砲處在台地地形窪地中,每逢下雨必定積水,因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在旁設置觀景台,由於外型類似火箭發射台,也被人稱為發射台,下方設立停車場,近來卻看到有情侶遊客騎車直接上觀景台,只圖自己方便卻易生危險;相同的情形也發生在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觀賞區,民眾闖入民宅拍照,由於老〈加石字旁〉古〈加石字旁〉石風化多時,隨時都有坍塌危險。

針對觀光亂象,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有關外垵餌砲觀景台前有設置停車場,並鋪設步道供遊客步行參觀。為避免遊客發生危險、設施損壞,縣政府將設置告示牌以禁止動力車輛進入。屆時如有違規情形發生,縣政府將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裁處,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至於攀爬民宅雖屬私人產權,公部門無法可管,但業主也可提侵權告訴。

相關影音

情侶檔遊客將觀景台當跑道,直接騎車上去。(民眾提供)

情侶檔遊客將觀景台當跑道,直接騎車上去。(民眾提供)

外垵餌砲有設立停車場,提供民眾停放車輛。(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外垵餌砲有設立停車場,提供民眾停放車輛。(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西嶼外垵餌砲處於台地窪地,下雨後容易積水。(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西嶼外垵餌砲處於台地窪地,下雨後容易積水。(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