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弱勢學童晚餐求助無門 議員促安心午餐券放寬限制

安心午餐券限午餐時段使用,市議員陳文政要求開放晚餐時段兌換,以免弱勢學童晚上挨餓。(記者黃鐘山攝)

安心午餐券限午餐時段使用,市議員陳文政要求開放晚餐時段兌換,以免弱勢學童晚上挨餓。(記者黃鐘山攝)

2019/06/20 13: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一位小學生向市議員陳文政陳情,拿愛心餐券去便利商店換餐卻遭拒,因為「安心午餐券」不能換晚餐,只能挨餓。陳今(20)日於議會質詢要求,弱勢家庭工作並非朝九晚五,要求放寬晚上也能用;市長盧秀燕允諾研議放寬使用時段。

陳文政指出,寒假時有位小三學童走進其服務處,一開口就說「我肚子很餓,想要拿學校餐券去便利商店,店員哥哥不讓我換…」,經了解,該學童媽媽改成晚上上班,因不知安心午餐券不能於晚餐使用,只好求助服務處。

他又說,安心午餐券是考量經濟弱勢學童寒暑假、例假日沒有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父母又外出上班,市府為照顧他們不用煩憂餐食而加以辦理,若晚餐也需要協助,學童需自行向社會局辦理的「愛心守護站」尋求協助。

陳文政表示,安心午餐券全年照顧2萬3千名學童,愛心守護站卻僅服務32個人次,顯見經濟弱勢學童在晚餐若欲尋求協助困難重重,且其家長工作並非朝九晚五,或許是晚餐沒人張羅,建議餐券兌換時段擴大至在晚上。

盧秀燕表示,暑假快到了,將請教育局研議進行安心餐券改革,不要限制使用時段,並在現有財務下更加活用,一定不會讓弱勢學童挨餓時求助無門。社會局也說明,將擴大服務學校未發掘但有需求的少年孩童加以守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