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護士姐姐做到護士阿姨…國小護理師獲頒杏壇獎

台北市溪山國小護理師王麗玲(中)守護每個小朋友,今獲國教署長彭富源(左)頒發杏壇芬芳獎表揚肯定,溪山校長施春明和同儕們同感榮耀。(施春明提供)

台北市溪山國小護理師王麗玲(中)守護每個小朋友,今獲國教署長彭富源(左)頒發杏壇芬芳獎表揚肯定,溪山校長施春明和同儕們同感榮耀。(施春明提供)

2019/06/19 17: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校了老師和校長之外,學校幹事、護士阿姨、工友阿姨等也是陪伴和協助學子順利在校學習長大,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108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由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主持,80位教育人員及10個團體獲獎,表彰他們富有教育大愛及對教育的貢獻。

台北市溪山國小護理師王麗玲,從護士姐姐做到護士阿姨,她認得從幼兒園到小學每一個孩子,小朋友不管是跌倒受傷,甚至是便秘大不出來,第一時間都去找她求救,在溪山服務7年,曾為幫助2位弱勢生順利參與畢旅,尋求善心企業機構捐款;低收學童罹患急性肝炎,王麗玲也協助住院及照護,以及出院之後的家庭訪視與衛教。

校長施春明表示,王麗玲校護是溪山最暖心的守護天使。王麗玲謙虛表示,她只是做好她的工作,很感謝受到肯定。

彰化市平和國小工友劉明珠女士,在校服務已17年多,教育部肯定她除了在環境清潔、門禁管理等基本職責認真負責外,對於學校的多元學習活動也盡心參與及協助,舉凡指導學生資訊科技競賽、訓練說故事志工、活化校園裝置藝術等事務,讓學生樂在各種學習活動,且在自我也獲得許多的成長,營造共好學習場域。

國立苑裡高中幹事蔡閔翔,是一位重度視覺障礙者,投身教育工作迄今已近15年,一直在工作崗位上發揮螺絲釘的精神;而雙眼失明的台中市立啟明學校教師湯國保,是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畢業,民國84年曾獲殘障青年演奏家首獎,回母校任教,教音樂也教按摩;員林高中主任王儀珍,任教已34年,訓練學生參加閩南語語文競賽,不介意金錢及時間的付出,歷任秘書、圖書館、總務、學務、教務主任,並擔任多年全國語文競賽評審,期許自己永遠保有教育愛與熱忱。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今年得獎者的身分更多元,共同的特質就是充滿愛心、耐心及對本身工作的執著熱忱,得獎者包括高中組16人、高職組15人、國中組20人、國小組24人、幼兒園組2人、特教組3人,得獎原因有創新教學,也有全心奉獻的動人故事,充分展現出「杏壇飄香、芬芳滿園」的活動主軸。

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80位教育人員及10個團體獲獎。(教育部提供)

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80位教育人員及10個團體獲獎。(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