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9/27登場 一次拜13尊媽祖保庇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辦理擇定日期,彰化縣長王惠美連續5個聖杯,決定於9月27日至29日登場。(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辦理擇定日期,彰化縣長王惠美連續5個聖杯,決定於9月27日至29日登場。(記者陳冠備攝)

2024/03/18 17: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18日)在今年爐主宫員林福寧宮,辦理擲筊求好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以連續5個聖杯,決定於國曆9月27日至29日登場。王惠美說,「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集結彰化13間知名媽祖廟,民眾來參拜一次就有13尊媽祖共同保庇,也可參與聯合遶境,活動熱鬧精采。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是彰化年度盛典,特別的是每年舉辦日期都需由彰化「大家長」縣長來擲筊跟神明請示,曾經因為遇到疫情流行時擲無筊,又在疫情緩和時連續出現9個聖杯,讓人嘖嘖稱奇,今日集結員林福寧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及溪湖福安宮共13間媽祖宮廟主委及來賓見證。

今日擲筊求好日有3組日期,不過進行第一輪時都擲無筊,當眾人議論是否又有大事要發生時,王惠美要求司儀,進行第二輪擲筊時恭請13宮廟媽祖參詳即可,不必連王爺等神明一併邀請討論,以免意見多難以決定,果然在第2組日期,國曆9月27日9月29日(農曆8月25日至27日)擲出5個允杯,決定日期。

王惠美表示,擇定舉辦日期後將開始進行籌備工作,爐主宮廟依照地方習俗與特色辦理宗教科儀、繞境賜福活動,也期望透過宗教的力量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屆時13間宮廟媽祖神尊將集結於爐主宮廟員林福寧宮,供信眾拜拜祈福,一次就可獲得13尊媽祖神力加持,也歡迎大家來參拜祈福。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年在爐主宫員林福寧宮,辦理擲筊求好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來擲筊跟神明請示。(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年在爐主宫員林福寧宮,辦理擲筊求好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來擲筊跟神明請示。(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