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水母湖陳情獲總統府火速回應 生態攝影師:高市府沒人理

水母湖出現罕見藍色仙后。(圖:宋永泰提供)

水母湖出現罕見藍色仙后。(圖:宋永泰提供)

2019/06/14 21:06

首次上稿 19:17
更新時間 21:06(增高市養工處說法)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生態攝影師宋永泰利用4日總統蔡英文參香高雄市林園區三元殿機會,遞交為林園濕地公園請命陳情書,希望解決濕地公園設施不足及設置水母館願望,沒想到總統府真的迅速回應,他說,也曾向韓市府團隊提出同樣建議,卻石沉大海。對此,高市府表示,民眾陳情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將有錄音及正式紀錄,並透過此管道進行分工,或說明相關情況;高市養工處則表示,正規劃增加林園濕地公園遮陽避雨設施、座椅及樹木,預計今年完成。

總統蔡英文4日前往林園區三元殿參香,宋永泰拿陳情書及水母照片試圖當面向總統陳情,最後由總統隨行人員代為收下。宋永泰前天夜間從綠島返家,赫見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信箋,也對他的建議回應,他說:「有被尊重的感覺。」更沒想到總統府會這麼快回應。

宋永泰長期拍攝水母生態,其中「水母櫻花」作品曾為高市府養工處作為行銷使用,林園圖書館現在掛上該楨照片,他大力推動台灣水母湖,不少遊客就是看到他的作品慕名而來。

他表示,生態保育是世界潮流,水母湖又是台灣唯一,具有不可取代性,林園區濕地公園雖只是個小公園,但附近有「市境之南樹」、連續9個月牙灣的美景,發展潛力無窮。

宋永泰陳情內容主要為增設遮陽避雨設施,且地方有水母館倡議,都可讓遊客有歇息之處,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給予協助;總統府回應會將建議陳交行政院及高雄市政府。

他說,也曾透過管道向韓市府團隊提出相同建議,但未獲任何回應,沒想到總統府會真的來信回覆,希望水母湖有機會跨出一大步。

高市養工處表示,正規劃增加林園濕地公園遮陽避雨設施、座椅及樹木,預計今年完成,至於水母館受限經費有限,且希望維持當地原始生態,凸顯水母、紅樹林亮點,需要整體考量。

總統府迅速回應,讓陳情人相當驚訝。(記者洪臣宏翻攝)

總統府迅速回應,讓陳情人相當驚訝。(記者洪臣宏翻攝)

水母湖全國僅有,地方倡議設置水母館。(圖:宋永泰提供)

水母湖全國僅有,地方倡議設置水母館。(圖:宋永泰提供)

水母湖假日遊客如織。(圖:宋永泰提供)

水母湖假日遊客如織。(圖:宋永泰提供)

林園區有9處月牙灣,全國最密集。(圖:宋永泰提供)

林園區有9處月牙灣,全國最密集。(圖:宋永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