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屍10命!黃金獵犬快足月產竟猝死 獸醫師難過PO文

1屍10命,黃金獵犬快足月產竟猝死 獸醫師提醒飼主,天氣熱、濕度高,要注意毛小孩健康。(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1屍10命,黃金獵犬快足月產竟猝死 獸醫師提醒飼主,天氣熱、濕度高,要注意毛小孩健康。(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2019/06/12 18: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屍10命!一隻黃金獵犬懷孕快足月生產,上週卻猝死,飼主緊急送醫剖腹生產,不過,9隻寶寶已經胎死腹中,一屍10命,讓獸醫師超心疼,將來不及出生的9隻狗寶寶照片放上臉書,提醒「天氣熱、濕度高,請小心你的動物健康!」

台中市獸醫師公會前理事長、惠犬獸醫院長林順隆指出,近日氣溫高,加上濕度也高,天氣悶熱往往是毛孩兒健康的殺手!這隻2、3歲的母黃金獵犬是寵物店的店狗,懷孕快足月,飼主說母犬飲食正常,即使大腹便便仍經常在店裡走動,有點呼吸喘,以為是懷孕的關係,沒想到走一走突然倒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飼主緊急送醫,想說至少能救幼犬性命,林順隆發現母犬已經死亡,立刻剖腹產,但9隻幼犬已經胎死腹中,他說,如果能3分鐘內救出還有希望,但送醫車程已經10幾分鐘,希望渺茫,看到一屍10命,實在難過。

林順隆說,天氣悶熱,小狗散熱差,懷疑母狗可能有心臟病,又懷孕負重,造成猝死。

林順隆提醒,夏季天氣悶熱,毛孩兒流產、死率比例較高,因此如果飼主準備讓毛孩兒懷孕,最好要先做身體健康檢查,一旦有心臟病等問題,就要好好評估,一旦懷孕,環境要保持安靜、涼爽,並注意是否有腹瀉、出血、呼吸喘、體溫超過39度,就要趕緊就醫。

林順隆說,至於毛孩兒是否要像人一樣做產檢,由於毛孩兒畢竟不是人,到診所檢查通常很緊張,加上如果照腹部超音波還要剃毛,也不會好好接受檢查,情緒緊迫,反而容易流產、早產。

林順隆提醒,進入夏季,貓犬容易中暑、腸胃炎,飼主應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