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閃燈逼車踢鐵板 砂石車司機強碰分局長蒐證開罰

砂石車在分局長座車後方逼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砂石車在分局長座車後方逼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6/03 21:0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台二線濱海公路瑞芳、貢寮沿線一帶經常有砂石車或貨櫃車為了搶快閃燈逼車,行徑惡劣,不少民眾都曾遇過這樣的狀況。昨日上午,瑞芳警分局長陳杏結在轄區巡視時,也遇到一輛砂石車,不斷閃燈逼迫前車讓道,更數次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甚至逆向行駛,馬上以車內行車紀錄器將違規過程全程錄影,移請交通分隊開罰。

陳杏結昨日在轄區巡視時,發現後方這輛砂石車沿路閃大燈逼車,剛好車內有向後拍的行車紀錄器,沿路蒐證並請交通分隊檢視影像並調閱沿線監視器,揪出這台馬路上的害群之馬。

因違規事實明確,警方隨即循線找出25歲王姓駕駛,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依法開出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記違規點數3點的危險駕駛告發單,同時告誡駕駛遵守交通規則。

警方指出,濱海公路沿線景色優美,加上景點眾多,許多營業大型車為了搶快,常常用車輛體積優勢,強逼小型車輛讓道,險象環生,就連當地議員都有被逼車的經驗。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錦豪就曾到該區訪視時,遇到大型貨櫃車逼車,與該選區議員林裔綺討論時,發現她也曾遇到相同狀況,兩人為了民眾安全,特別還向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請託,要請同仁加強取締,並研議出解決之道。

陳杏結表示,已將台二線等重要路段列為加強取締路段,並警告駕駛人勿心存僥倖,駕駛人若是有惡意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除需負擔高額罰鍰外,更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如因而肇事,除需負民刑事責任外,更會吊銷其駕照等處罰,得不償失;也呼籲若民眾發現有車輛有危險駕車行為時,提供行車紀錄器等影片供警方取締違規,共同維護交通好環境。

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違規超車的砂石車駕駛(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違規超車的砂石車駕駛(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