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追加5千萬為學校裝冷氣 議員質疑杯水車薪

教育局追加預算5000萬元為學校裝設冷氣,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時,議員認為預算編列太少。(記者張菁雅攝)

教育局追加預算5000萬元為學校裝設冷氣,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審查時,議員認為預算編列太少。(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03 16: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估計目前全台中市國中、國小約有9000間教室需要裝設冷氣,教育局今年提出追加預算5000萬元辦理,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該筆預算時,議員均質疑預算編列太少,根本是杯水車薪,並建議市府應優先改善學校電力設備,否則無法負荷裝設冷氣增加的電力需求。

教育局估算全市國中、國小約有1萬2000間教室需要裝設冷氣,目前已有2974間教室完成裝設,還有9000間教室待裝。

教育局原本今年未編列國中、小教室冷氣裝設費用,現在提出追加預算5000萬元,將協助學校在頂樓、東西曬或悶熱的普通教室裝設冷氣及改善電力設備。

議員李中表示,完成所有教室冷氣裝設,估計要24至25億元,5000萬元根本是杯水車薪。議員吳敏濟建議,市府應充分運用社會資源,例如請家長會協助學校裝設冷氣,電力改善則由市府負責。

議員蔡耀頡也建議,學校自行負擔比例高者,不管是有綠能發電收入或請家長會協助,教育局優先補助裝設冷氣,並應提高每年預算,否則以此速度,等全部冷氣裝設完畢,前面裝的也到了汰換期限。

議員江肇國指出,市府應先更新學校的電力設備,把基礎打好,冷氣可由家長會或校務基金負擔,否則電線老舊將無法負荷冷氣增加的電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未來補助比例將以不需電力改善且環境條件較差的教室佔20%,需電力改善的教室佔80%的方向進行規劃;另外,明年市府財政狀況改善後,將多爭取預算,並努力開闢財源。

教育局也表示,將以經費需求、學生人數、溫度、環境噪音因素、自籌財源等項目作為評估標準,排定補助學校的優先順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