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著水桶去旅行!南科實中的小畢旅不一樣

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班到火車站協助整理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班到火車站協助整理環境。(記者萬于甄攝)

2019/05/29 13:0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又到了畢業旅行的季節,許多國高中學校安排的行程,不外乎是號稱「畢旅369」的各大遊樂區,但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班今年由導師吳燕珠發起,利用每天一至兩節課的時間,帶領畢業班學生提著水桶,前往鄰近的火車站幫忙整理環境,以實際行動做公益,回饋社會。

南科實中九年1班畢業班共29位應屆畢業生,近期因國中會考結束,校內學習課程也告一段落,學生到校多半只是等待畢業典禮來臨,因此,畢業班導師吳燕珠利用空檔,希望多培養學生服務人群、回饋社會的精神,特別安排一趟「帶著水桶去旅行」的旅程。

吳燕珠說,全班學生都相當支持提議的這趟為期3天的旅程,大家每天利用一、兩節課的時間,帶著抹布、水桶等清潔用具,第一天先徒步到附近的南科火車站,除協助整理車站前的綠色圍籬及環境,第二天則搭火車到善化火車站,幫忙擦拭火車站的候車座椅、欄杆。

今天最後一天則從南科火車站搭到新市、永康火車站,幫忙清潔牆壁、欄杆、候車座椅等,雖旅程都是短短的行程,但能替大眾服務,學生都相當有成就感且更讓畢業有不同的意義,不少車站的遊客看到學生認真清掃,也豎起大拇指比讚,感謝學生們藉由小小善行,使社會更具正能量。

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班29位學生,這3天提著水桶到鄰近的火車站,協助整理環境,不僅讓學生具有成就感,更讓畢業有不同的意義。(記者萬于甄攝)

南科實中國中部畢業班29位學生,這3天提著水桶到鄰近的火車站,協助整理環境,不僅讓學生具有成就感,更讓畢業有不同的意義。(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