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寮天堂路飄香 煙燻花枝美食登場

許曉華的煙燻花枝,都堅持為手釣花枝。(記者劉禹慶攝)

許曉華的煙燻花枝,都堅持為手釣花枝。(記者劉禹慶攝)

2019/05/27 10: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煙燻雞鴨鵝不稀奇!在澎湖就要用在地素材進行煙燻,居住在白沙後寮村的許曉華,利用現釣花枝展開煙燻,還搭配仙人掌汁、咖啡、茶葉等,增添不同的風味及視覺感官享受,成為後寮天堂路天然美景外,另一特色美食。

出身後寮的許曉華,婚後隨同夫婿職業軍人李海友遷居台北,經歷家庭主婦及培育孩子成長的過程,最後在夫婿退休、孩子出社會後,許決定落葉歸根,在夫婿支持下,2人將老父親留下的後寮老厝重新整理,將台北南港家賣掉,連同舉家家當送回後寮,從此展開2人在老家後寮的退休生活。

雖然說是退休生活 ,但2夫婦卻是更為忙碌,許曉華忙著研發製作煙燻花枝技術,夫婿李海友則前往海邊撿拾漂流木,製作各種木質樂器,並為人免費推拿按摩,退休後的生活更顯多采多姿,在後寮老宅過著神鵰俠侶的生活,雖然忙碌但更為充實,2人樂在其中並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許曉華製作的煙燻花枝,堅持要有手釣的花枝,絕對不要拖網漁船的漁獲,強調新鮮口感,同時剛釣回來的花枝不能馬上製作,需先經過2天急速冷凍後,取出後先過水川燙煮熟,接著拿出特調的仙人掌、百香果、金桔果汁,反覆多次的塗抹上色。煙燻時鍋裡用台糖二號砂糖、麵粉、咖啡等加以煙燻,幾分鐘後打開鍋蓋,粉嫩療癒的紅色花枝散發出濃郁的水果香氣。由於煙燻花枝的做工繁複,1天的產量只有5~7隻左右。

煙燻仙人掌花枝,鮮紅的顏色形成強烈對比。(記者劉禹慶攝)

煙燻仙人掌花枝,鮮紅的顏色形成強烈對比。(記者劉禹慶攝)

許曉華用煙燻花枝,為後寮開闢新特色名產。(記者劉禹慶攝)

許曉華用煙燻花枝,為後寮開闢新特色名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