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及蘭嶼青年合造龍舟從屏東划向蘭嶼 屏縣府竟打回票

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的龍舟,預計六月九日划向蘭嶼。(記者黃明堂攝)

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的龍舟,預計六月九日划向蘭嶼。(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22 14: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香港、台灣及蘭嶼青年合作,手工打造22人座龍舟,原訂6月9日從屏東興海漁港下水,挑戰黑潮划向蘭嶼,但屏東縣政府以恐影響漁船進出為由,駁回划渡申請,團隊將另尋屏東海域出海。

這項命名為「青山綠水‧划渡蘭嶼」的活動,是由香港「泛非龍龍舟隊」,與「台灣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共同合作,由香港青年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手工打造大龍舟,將由蘭嶼達悟族拼板舟前導,從屏東划向蘭嶼,划手包括10餘名香港人,餘為台灣人。

這項行動是為喚起世人對海洋廢棄物議題的重視,並為蘭嶼環境教育基地的擴建工程募款。

原訂計畫是6月9日清晨5點從屏東滿州鄉興海漁港出發,當天下午3點抵達蘭嶼,除了命名為「綠舟」的龍舟,還有拼板舟,另有兩艘擔任戒護任務的帆船。

不過,船隊向屏東縣政府申請從興海漁港出海,今天被駁回,理由是當地漁船進出頻繁,無法允許龍舟、拼板舟進出。胡梓康對此感到不解,但已有備案,改從港口溪出海口出發。

這項行動去年曾從台東達仁鄉南田海域出發,但一下水就被大浪打翻而告失敗。胡梓康說,改從屏東下水,直線距離可以縮短到69公里,划渡距離約100公里,大幅降低黑潮的衝擊。

胡梓康說,在香港的海域活動根本不必申請,自由下水,在台灣則依法令申請,去年在台東出海,及今年在台東金樽漁港練划,都獲台東縣政府同意,屏東卻不准,令他詑異。

打造龍舟的香港青年胡梓康。(記者黃明堂攝)

打造龍舟的香港青年胡梓康。(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