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偏鄉兩校赴英交流 呈現滿滿台灣味

高雄寶來國中與建山國小啟程前往英國進行交流巡演。(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寶來國中與建山國小啟程前往英國進行交流巡演。(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5/22 14:1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寶來國中與建山國小今啟程前往英國進行交流巡演,不但將在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快閃表演,還要在知名皮卡迪利聖雅各教堂舉辦合唱專場展演,透過國語、臺語、英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曲目展現臺灣原味的歌聲,宣慰僑民思念家鄉的心情。

本次交流巡演團隊由牙醫師陳俊志擔任指揮,陳俊志去年帶領寶來國中在第10屆世界合唱比賽,奪下伴奏民謠組金牌,也將於明年參加在比利時舉辦的第11屆世界合唱大賽;這次合唱團成員多為布農族青少年,演唱的歌曲多為布農族傳唱歌謠改編,包含歡慶歌、勉勵曲、報戰功,及八部合音等,透過不同編曲方式,呈現布農族傳統歌曲特色及內涵。

訪英期間,合唱團除了在牛津大學與劍橋大學校區快閃外,另25日晚上也會在科爾切斯特與英國軍眷婦女合唱團、日本沖繩長青等外國合唱團一同在柯爾切斯特辦理聯合演出,29日則在皮卡迪利聖雅各教堂教堂中辦理合唱專場展演。

校方表示,此次交流除了透過歌聲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8月2日週五晚上7點半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寶來國中也與六龜高中一起辦理寶中合唱團成立五週年「唱一首歌」音樂會,除了展現莫拉克風災後原鄉居民災後重建的堅毅與樂觀,師生們也用歌聲述說對明年比賽的期待與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