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區「眾神公約」 58宮廟共同簽署

在地藝陣官將首應邀演出,炒熱氣氛。(記者吳俊鋒翻攝)

在地藝陣官將首應邀演出,炒熱氣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5/21 23: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的「優質宮廟、文化府城」行動,今天來到玉井分局,轄內58間宮廟派員出席,聯合簽署公約,透過自律宣言,共同守護優質宮廟文化,在地藝陣官將首也應邀演出,成功炒熱氣氛。

今天是市警局第7場「眾神公約」簽署活動,在玉井分局3樓禮堂舉行,宮廟代表共同宣示「高自主管理」、「低環保公害」、「零聚眾鬥毆」、「交通真順暢」、「警民共協力」、「社會好期待」,提升優質的宮廟文化。

局長黃宗仁表示,台南歷史悠久,有最豐富、多元的廟宇,以及民族信仰活動,透過全國首創的眾神公約,從事前申請到活動中自律,打造熱鬧不失序、環保無公害、不聚眾滋事與影響交通等的優質宮廟文化。

黃宗仁說,時代在改變,召集宮廟代表推動眾神公約,是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與機制,「迎神照迎神,建醮照建醮、遶境照遶境」,但要共同遵循,守護優質的廟會文化。

黃宗仁指出,長期配合市府民政、環保、消防等單位,防止宗教噪音、環境汙染、交通與暴力等事件,眾神公約是將過去警察服務內容再升級,秉持「事前預防勝於事後處置」的精神,「自律為主、他律為輔」的策略,凝聚宮廟共識,展現台南廟會新文化。

宮廟代表依序簽署公約。(記者吳俊鋒翻攝)

宮廟代表依序簽署公約。(記者吳俊鋒翻攝)

市警局的「眾神公約」行動第7站來到玉井分局,轄內58間宮廟應邀參與。(記者吳俊鋒翻攝)

市警局的「眾神公約」行動第7站來到玉井分局,轄內58間宮廟應邀參與。(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