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重創瓜農 蘇揆:最快最優最寬方式補助

受暴雨影響,哈密瓜水傷嚴重。(記者許倬勛攝)

受暴雨影響,哈密瓜水傷嚴重。(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21 15:5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受外海劇烈對流移入影響,瞬間強降雨無法宣洩,桃園農業損失面積達96.63公頃,新屋區就有40多公頃,以哈密瓜、西瓜、香瓜為大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新屋區、觀音區勘災,蘇揆強調,希望以「最快、最寬、最優」方式補助農民不致血本無歸,且迅速恢復再次收成。

「只差十多天就要收成了!」瓜農莊育來說,今年哈密瓜品質好,果形渾圓飽滿、網紋均勻,可望賣出好價錢,怎料天公不給面子,一場大雨讓3甲子的瓜果泡在水中,幾乎全部腐壞,粗估損失120萬元,血本無歸。

蘇貞昌穿上雨鞋親下瓜田勘災,認真端詳受損瓜果,頻說:「實在太可惜了!」蘇揆強調,強降雨狂轟全台,各地農損頻傳,讓農友欲哭無淚,政府將以「最快、最寬、最優」方式補助,也拜託全國人民買台灣瓜果,一起增加農民收益。

根據桃市農業局統計,目前各公所通報農業損失面積達96.63公頃,農損作物以西瓜災損最為嚴重,受害面積達49.43公頃,其中觀音區種植面積30公頃、新屋區12公頃、蘆竹區4.63公頃、楊梅區1.5公頃;其次為哈蜜瓜11.15公頃,集中在新屋區、面積達10公頃,楊梅區只有0.15公頃。

鄭文燦表示,由於西瓜、哈蜜瓜、香瓜等傍地而生的作物,遇泡水容易腐壞,農委會於19日公告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為現金救助地區,其中哈密瓜、香瓜每公頃救助7萬5千元、西瓜每公頃6萬元,為了防止延遲性災害,農民可延至29日提報。

此外,農民可向各地農會申請有機質肥料每公頃1萬2千元,微生物肥料及生物防治資材每公頃各5千元補助,市府也考慮以特別救濟金加碼補助額度,讓農民度過難關,不致血本無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