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員質疑桃市對老街溪、牛欄河大小眼 原因在有無選票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羅仕琦(左)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發佈的新聞稿拿出來,要求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右)必須要幫關西鄉親回應,還關西人一個公道。(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羅仕琦(左)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發佈的新聞稿拿出來,要求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右)必須要幫關西鄉親回應,還關西人一個公道。(記者黃美珠攝)

2019/05/15 16:3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羅仕琦今天公開抨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對桃園老街溪和關西牛欄河大小眼,原因就在前者有選票、後者沒有選票!

羅仕琦不滿桃園市府環保局昨(14)日發稿指本月9日牛欄河水污染事件只有5隻魚死亡,且文中不無認為關西鎮長劉德樑要興訟的說法好像是無理取鬧,今天因此這樣怒批桃園。

他質疑桃園市府同樣面對水污事件,去年5月的老街溪被污染就罰禍首300萬,但對魚群死亡狀況不亞於老街溪的牛欄河卻輕描淡寫,雖然從去年6月迄今年4月,總共告發過11家次上游廠商,但都只罰3萬元而已,他合理懷疑這是因為有無選票的考量!

羅仕琦要求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務必要代替關西鄉親發聲,回應一下桃園市府環保局「這樣輕描淡寫,甚至沒有任何作為的發文」。

羅仕琦說,就以桃園的檢測數據說9日事發時的牛欄河水PH值7.7為例,考量連日下雨跟河川的稀釋作用,關西鄉親合理懷疑污染物根本就是強鹼。

另外桃園方面說現場只死了5條魚,但經關西鄉親實際到場拍到的照片等證據,其實現場是死了數百條魚,而且是綿延了1.2公里。

也就是說,這次事件讓在過去都很少死亡的吳郭魚、美國螯蝦、塘虱等,在這次都死了,顯見受害的程度遠超過過去的幾次牛欄河污染事件。

羅仕臣說,9日事發時桃園市府環保局稽查員確實在合理時間範圍內就到場。不過水污染事件如果當下沒有稽查到排放源頭,是比較難去確認污染源的。

考慮到牛欄河多次受上游污染的敏感性,未來他會要求該局的稽查員也要當場採樣,供比對參考。至於關西鄉親的質疑,他也會發文請桃園市府環保局能加強說明釋疑。

羅仕琦今天本來想跟議員同事借時間,就桃園市府環保局對外發佈的新聞稿事件做緊急質詢的,後來他改用私下反映的方式,要羅仕臣知道關西人的憤怒。

羅仕琦說,桃園市府環保局公開說他們的稽查都是合法、標準化的作業,也沒有重大的違失,但這對所有曾到現場看污染事實的關西鄉親們來說,確實不是像桃園所講的那麼輕描淡寫。

他希望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能代替關西鄉親發聲,回應一下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這樣輕描淡寫,甚至沒有任何作為的這樣的發文,反而認為關西鎮長劉德樑帶領大家去桃園市政府抗議,好像是無理取鬧,所以希望新竹縣府環保局能幫關西人說句公道話。

畢竟同樣的事件,去年桃園老街溪因為廠商火災導致魚大量死亡,業者被罰了300萬,牛欄河整條河魚的死亡不亞於老街溪,但卻輕描淡寫地罰了3萬元!他合理懷疑,桃園是有選票考量,對關西就沒有。所以才這樣!

相關影音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羅仕琦(左)抨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面對老街溪被污染就罰禍首300萬,面對污染關西牛欄河的禍首就只裁罰3萬!他合理懷疑是有沒有選票的考量。(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羅仕琦(左)抨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面對老街溪被污染就罰禍首300萬,面對污染關西牛欄河的禍首就只裁罰3萬!他合理懷疑是有沒有選票的考量。(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