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法案立院協商 挺同方籲支持政院版本

婚姻平權大平台說,目前進入協商的各版本同婚專法專法草案中,只有行政院版本肯認「同性婚姻」,是唯一既符合公投結果、又符合釋字748號解釋意旨的版本。(資料照)

婚姻平權大平台說,目前進入協商的各版本同婚專法專法草案中,只有行政院版本肯認「同性婚姻」,是唯一既符合公投結果、又符合釋字748號解釋意旨的版本。(資料照)

2019/05/09 19: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婚專法今天在立法院協商,反同團體繼續在立院外呼籲尊重公投結果,而挺同方則發出聲明,希望立委支持行政院版本,不要為偏見服務。

婚姻平權大平台提到,今天協商時,仍有立法委員無理堅持公投結果凌駕憲法,但司法院已經再度明確聲明,公投結果無法凌駕憲法位階的大法官解釋,蘇嘉全院長也已釐清,往後在立法院的法案協商,都還是在憲法與公投的交集結果之下來處理同婚專法。而目前進入協商的各版本中,只有行政院版本肯認「同性婚姻」,是唯一既符合公投結果、又符合釋字748號解釋意旨的版本。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希望,各黨立委都能認知到,如果最後立法院通過的不是「同性婚姻」,反倒是違反釋憲意旨的「同性結合」或「同性家屬」,而異性戀的伴侶很可能也會要求適用「非婚姻」的關係,反同組織推動「婚姻一國兩制」紊亂國家制度,但後果卻是要全民一起承擔,這是是立法者應該要慎重考慮到的,而非放任反同組織來煽動民粹和操作輿論來達成未來參選的私利。所以現階段支持唯一合憲的行政院版同婚法案,已經是同志社群考慮到社會和諧、退無可退的選擇。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預告,將於下週二協商時,號召群眾一起到立法院青島東路上,共同關注朝野協商的討論。蘇嘉全院長今天宣布法案二、三讀的時間為5月17日,正值517國際不再恐同日,也將發出當天動員令,動員群眾到立法院外,共同見證同婚法案的歷史性時刻到來。因此呼籲所有一起為守護行政院版、堅持站在愛的這一邊的立法委員們打氣加油,也會向立場仍在猶豫的委員們喊話,為了台灣的社會團結與和諧,不要為歧視偏見服務,更不要成為製造婚姻「一國兩制」差別待遇的幫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