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搶割!公糧還沒收 屏東下週一開始收購稻作

收購公糧進行礱殼烘乾的作業還沒開始,烘乾機還在停工中。(記者葉永騫攝)

收購公糧進行礱殼烘乾的作業還沒開始,烘乾機還在停工中。(記者葉永騫攝)

2019/05/08 16:12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一期稻作因連日大雨造成農民搶收,但公糧從13日起萬丹鄉農會才開始收購,農糧署呼籲農民不要搶割以免損失。

高屏地區一期稻作收割期剛好遇上梅雨,連續1個星期的雨勢讓部分地區的稻作發生倒伏,如果不採收將可能發芽而血本無歸,因此有部分的農民紛紛進行搶收,但是目前公糧還沒有進行收購,各地農會還沒有進行礱穀烘乾的作業,搶收下來的稻米因為成熟度不夠,往往繳交糧商時被壓低收購,造成農民相當大的損失,因此近來農糧署不斷的呼籲農民千萬不要搶割,讓稻米達到成熟,否則無法確保品質繳交公糧。

萬丹鄉因為稻米的種植面積寬廣,因此從13日母親節過後萬丹鄉農會就開始收購公糧,為全縣第1個收購公糧的農會,隨即進行礱穀的作業,每一批可以收購170公噸,礱穀烘乾的時間長達30多個小時,採取24小時作業,農民只要符合收購的規定一定收取,但對於搶割造成榖粒不飽實者則會退收,農民要多加注意,而其他農會也將會在下週起陸續辦理收購公糧的作業,高屏一期稻作進入收成的高峰期。

倒伏的稻作來不及繳交公糧了。(記者葉永騫攝)

倒伏的稻作來不及繳交公糧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