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隔島上綠籬雜草叢生 民眾笑如同西裝頭上長雜毛

烏日環河路四、五段的分隔島綠籬長滿野草,民眾笑如同西裝頭上長雜毛。(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環河路四、五段的分隔島綠籬長滿野草,民眾笑如同西裝頭上長雜毛。(記者蘇金鳳攝)

2019/05/07 15: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環河路四、五段最近有民眾發現,中間分隔島上的綠籬,雜草叢生,由於綠籬原本長得很平整,但因雜草過多,民眾笑稱如同西裝頭上長雜毛,很難看,有些地段可能影響到對向視線,市府應儘速修剪。

建設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彭岑凱表示,建設局已於4月17至19日進行修剪,可能因為最近雨季,時晴時雨,讓野草快速滋生,將會請廠商後續加強主動巡查並進行修剪。

烏日環河路四、五段是烏日連接中山高及大肚重要的道路,因此道路相當寬,上下班時車輛也相當多,而道路上的快慢車道間設有綠籬,與對向車道也設有分隔綠籬。

由於快慢車道上的分隔島綠籬種的是紅仙丹矮灌木,經過修剪過的紅仙丹相當平整,但民眾發現,最近分隔島上的綠籬長滿雜草,有的直接往上長,有的往旁邊長,有些地段更是整個綠籬被野草包圍,有影響視線之虞。

林姓市民便表示,他時常開車經過環河路四、五段至烏日,而此路段分隔島上的綠籬一向平整,但他最近發現,綠籬四週,長出很多的野草,而綠籬上的野草好像一個理著西裝頭的男人,頭上竟長出一堆雜毛,相當難看。

林姓市民表示,因為他時常經過環河路,發現野草一天長得比一天高,但都未看到有人清理,他並不清楚市府相關單位是否有定期清除,但此路段的野草長得太茂盛,有「喧賓奪主」之嫌,市府應趕快來清理,否則會影響到對向視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