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草根音樂會」同日開唱尬「春吶」 堅持不離音樂初衷

「墾丁草根音樂會」今天同日開唱,尬移師高雄的「春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草根音樂會」今天同日開唱,尬移師高雄的「春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5/03 21:4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發源的「春天吶喊」今年首度離開恆春半島,移師高雄,今、明兩天舉辦,有7年歷史的「墾丁草根音樂會」無懼樂迷重疊,同日在恆春開唱,主辦單位希望對在地原創音樂的熱愛,能感染更多民眾感受音樂純粹的美好。

「墾丁草根音樂會」當年之所以舉辦,其中原因是希望提供給在墾丁音樂季期間忙碌的居民及業者享受,因不想出名、不作宣傳,選在遊客量少的日期舉辦,純粹想提供給喜歡音樂的地下樂團及在地樂團交流,卻意外吸引不少討厭人擠人的樂迷,專程從中北部南下參加。

如今墾丁音樂季名存實亡,「春天吶喊」轉型移師高雄,「墾丁草根音樂會」主辦人山羊等人認為,春吶曾和草根音樂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春吶出走後,草根音樂會成為當地唯一的原創音樂盛會,許多在地商家憑藉著對於原創音樂的熱愛,以及對這片土地的關懷持續舉辦第七屆,希望顯現出草根的力量與純粹,增添音樂節的在地性。

主辦人山羊、江杏說,「草根」結合社福單位宣導攤位,進駐當地農產品、原住民手作文物、當地青年手作文創、青創食品攤位、演出的除了在地獨立樂團,還邀請含日本、韓國、澳洲、美國等國內外獨立樂團,今年還有森社場所、恆春半島地圖市集等在地生態及文創市集,希望「草根」延續墾丁原創音樂品牌。

「墾丁草根音樂會」今同日開唱尬「春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草根音樂會」今同日開唱尬「春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