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媒體跟拍南安黑熊野放 徐國勇道歉

南安妹子台灣黑熊搭乘黑鷹直升機野放。(林務局提供)

南安妹子台灣黑熊搭乘黑鷹直升機野放。(林務局提供)

2019/05/03 06:18

首次上稿 5-2 23:39
更新時間 5-3 06: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南安妹仔台灣黑熊4月30日搭乘黑鷹直升機野放當天,媒體壹電視前往跟拍,並在昨天播出獨家報導,遭質疑恐讓黑熊野放地點曝光,也讓保育工作破功;農委會林務局還原事情經過,稱野放前一天才接獲空勤總隊通知,當時聲稱是空勤委託媒體拍攝黑鷹直升機專題。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晚在臉書PO文道歉,會檢討改進。

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和攝影記者在黑熊野放當天搭上這架黑鷹直升機,昨天發布當天跟拍的新聞影片,影片一出遭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關心黑熊的民眾質疑讓黑熊野放地點曝光、媒體占用保育人員機位、保育工作破功,攝影鏡頭甚至在機艙內貼近小黑熊拍特寫;陳雅琳昨天也在臉書道歉,新聞影片已經下架。

林務局昨晚發表聲明,野放前夕4月29日傍晚接獲內政部空勤總隊公關通知,將有壹電視2人一同上機,該媒體是受空勤委託,目的是記錄黑鷹直升機接受勤務分派後,相關人員整備過程,並將搭配空勤花蓮基地相關介紹製作專題。

林務局指出,雖然已向對方表達不妥,並說明野放作業前已婉謝諸多媒體跟拍請求,空勤卻表示,壹電視此行是一個介紹空勤的拍攝專案,並請保育組長夏榮生轉知屏科大副教授黃美秀,夏榮生勉為接受,當晚將空勤此委託拍攝案告知黃美秀,並提及壹電視後續是以空勤任務專題方式播出,黃美秀雖不贊同,最後勉強接受。

「我們錯了,很抱歉。」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晚10點多在臉書發文表示,當他獲知南安小熊準備好返鄉,但需要內政部協助運送後,特別協調空勤總隊支援,訓練也不忘保育,內政部很榮幸能為保育付出一份心力。

徐國勇文中指出,很感謝空勤總隊的全力配合,空勤總隊平日辛勤卻低調,他希望空勤的付出能讓國人知悉,沒想到一番美意,卻因媒體安排不周延而造成後續問題,他們有未盡妥適之處,對此感到很遺憾及抱歉。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會記取這次教訓,加強內政部的保育知識與作為,未來也將持續為台灣家園貢獻心力,謝謝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大家的指正,他們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