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極限村落」公車試營運叫好不叫座 原因曝光…

彰化縣上個月上路的極限村落公車路線,包括員林客運「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以及彰化客運「8路」公車一條延駛路線,採20人座的中巴客運載客。(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上個月上路的極限村落公車路線,包括員林客運「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以及彰化客運「8路」公車一條延駛路線,採20人座的中巴客運載客。(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4/21 16: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西南角3個鄉鎮、9個村落,老人人口多,被歸納為「極限村落」,縣府為了方便老人家出外與就醫,今年3月29日新闢3條公車路線,通車試營運3週來情況不佳,全車最多可坐滿20人,往往只有1名司機和1到2個乘客,載客量個位數,老人持長青福利卡免費搭乘,幾乎變成了「專車接送」。

3個極限村落各是大城鄉、竹塘鄉和溪州鄉,新公車路線包括員林客運「5路」接駁公車2條固定路線,以及彰化客運「8路」公車一條延駛路線。

員客「5路」線細分「二林-芳苑三豐村-西港」線,每日4班次、「二林-大城-竹塘-二林」線,每日2班次。彰客「8路」線為「台鐵田中站(田中火車站)-高鐵彰化站-北斗-溪州公園」公車路線延駛溪州鄉三條村及張厝村,每日6班次,65歲以上長青族,持長青幸福卡免費搭乘。

縣府工務處發現,極限村落公車路線上路後,由於當地老人家獲得訊息不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工務處坦承試營運的情況,的確沒有預期的好,老人家搭乘不踴躍,甚至經常出現空車狀況,全車只有司機1個人。

對此,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就市場商業機制考量,極限村落公車路線為冷門熱線,縣府補助業者損失,鼓勵開闢路線,強化偏鄉公共運輸網路,當中,彰客「8路」從田中高鐵站到明道大學的路線本來就有,也有不少人搭乘,只不過延伸到溪州鄉路段,人口本來就少,現況為了改善搭乘率偏低,縣府近期會印製宣傳單發送給村里辦公室,請村里長幫忙宣導,歡迎老人家持長青福利卡前來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