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公幼5年 北屯最大非營利幼兒園今天終於開工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破土開工。(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破土開工。(記者蔡淑媛攝)

2019/04/20 17: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終於等到了!北屯區最大間的公共化幼兒園今天動土開工,緊臨興建中的廍子國小旁,文中小7用地新建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明年8月開學,可招生272人,可為北屯公共教育不足的問題,稍解燃眉之急。

北屯區人口數28萬、全市最多,加上重劃區移入人口多,年輕家庭最多,6歲以下兒童達2萬人,其中2至6歲就有1.5萬人,但公幼僅9所加上2間非營利幼兒園,可容納8百多人,公共化幼兒園需求很大。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目前北屯區的國小多數有設置公托,為了能一次大量增加幼兒托育人數,這次在文中小7用地興建非營利幼兒園(園名未定),占地千坪,興建經費逾9千萬,預定開設10班,包括8班的3至5歲的混齡班,及2班幼幼班,明年就能招生272人,109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容納人數可超過1千1百人。

新婚的北屯區市議員黃健豪指出,北屯區人口成長快速,年輕家庭移入多,小朋友很多,加上13、14期及長春單元重畫區興建中,公托、公幼及小學都嚴重不足,以目前公幼需求最大,希望至少再增加3家公共化幼兒園。

廍子里長董銘成表示,當地幼兒報名公幼就算擠破頭也很難抽到,只能跨區就學或是讀私幼,家長經濟負擔大且很不方便,地方爭取公幼至少5年,終於等到了;水景里長何明坤也建議,隨著廍子國小明年招生,也盼學區能重新調整,讓孩子就近入學。

方炳坤表示,台中市目前公、私幼比約3:7,目標希望達到4:6,目前全市有241家公幼和11所非營利幼兒園,共容納近1萬9千人,未來4年將優先在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數未達4成區域,盤點學校餘裕空間、公幼午休教室、公有公共設施閒置空間,希望再增至25所非營利幼兒園,並增加公幼班級數共180班,可再增加5千4百人。

北屯對公共化幼兒園渴望甚深,今天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開工儀式,北屯區當地民代幾乎到齊,市議員陳成添、賴順利、黃健豪、謝明源,廍子里長董銘成、東山里邱財源、和平里長林標權、水景里長何明坤等人,非常熱鬧。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破土開工,北屯區當地民代幾乎到齊。(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破土開工,北屯區當地民代幾乎到齊。(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耗資逾9千萬,可容納近3百名幼兒。(記者蔡淑媛翻攝)

北屯文中小7非營利幼兒園耗資逾9千萬,可容納近3百名幼兒。(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