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歌!失智老翁頻走失 妻無奈鐵鍊栓夫

苗縣府社會處及李綜合醫院到場協助老翁就醫。(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縣府社會處及李綜合醫院到場協助老翁就醫。(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4/14 12: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78歲陳姓老翁因年邁失智,屢屢走失,陳妻無力照顧,遂以粗鐵鏈綁著陳翁腳,鏈在這家三合院住家石柱上,猶如豢養家犬,鄰里宗親看了皆十分不忍,認為此舉形同虐待,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表示,已於上週四介入將陳翁送醫檢查,確認健康狀況後,明天將安排至安養機構安置,後續將輔導家屬妥善照顧陳翁。

鄰里指出,陳翁與妻子育有一對子女,兒女皆在外地工作,陳翁年邁失智,平時皆由撿資源回收的妻子照養,但近來陳妻竟以鐵鍊綁住陳翁左腳限制外出,陳翁被鎖在屋外,平時就地大小便,環境髒亂不堪,讓鄰里看了皆十分不忍,但屢屢規勸陳妻仍未改善,社工師多次稽查也未獲改善。

陳妻表示,丈夫年邁失智後經常外出失聯,屢屢皆由警方協尋後帶回,自己也深感困擾,為怕丈夫外出失蹤發生意外,不得已才以鐵鍊限制行動;鄰居則透漏,陳家子女偶爾仍會返家探視雙親,但疑似與陳翁感情不睦,因此也未積極協助安置。

苗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說,社工督導已於第一時間將陳翁送至李綜合醫院檢查身體狀況,初步診斷健康無虞,目前在院觀察,明天將會將陳翁送至護理之家安置,並由社工、里長安撫陳妻情緒,同時輔導其子女多家探視關心雙親身心狀況。

楊文志表示,陳妻以鐵鍊鎖住丈夫的行為雖不妥,但因其立意是為保護約制、其情可憫,因此不會予以處分,而子女也皆有定期照顧雙親,無棄養問題,後續將會輔導家屬協助老人照顧的技能。

相關影音

老翁腳部遭鐵鍊鍊住處,以毛巾包裹。(記者鄭名翔翻攝)

老翁腳部遭鐵鍊鍊住處,以毛巾包裹。(記者鄭名翔翻攝)

陳姓老翁被綁在門口石柱。(記者鄭名翔翻攝)

陳姓老翁被綁在門口石柱。(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