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桌遊、撲克牌玩數學,正心數學嘉年華消弭數學恐懼症

學童透過撲克牌等道具玩數學。(記者林國賢攝)

學童透過撲克牌等道具玩數學。(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11 13:1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正心中學今天邀請斗六地區小校學童參加「數學嘉年華」活動,透過桌遊、撲克牌等道具安排關卡,讓學童體驗數推演樂趣。

這項活動共邀請久安國小16位,保長國小19位,溝壩國小35位共70位小六學生來參加,正心高一數學選修學生30位學生設計,活動多元有趣,藉由大哥哥、大姊姊帶著小朋友玩數學桌遊,體驗不同的數學課程,有趣的課程讓參加的小學生直呼明年還要再來。

正心中學校長林佳慧表示,此項活動不僅可以讓高一學生學以致用,又可讓偏遠小校的孩童盡情的玩數學,翻轉他們對數學艱澀困難的既定印象,發現數學原來可以這麼有趣,從此不再畏懼數學。

正心中學學生設計數學桌遊遊戲,讓學童體驗數學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正心中學學生設計數學桌遊遊戲,讓學童體驗數學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