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不適任教師 南市教產工會︰可尋求專業外部調查輔導

處理不適任教師常遭議論「師師相護」,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辦研習,建議可尋求專業外部調查、輔導,避免學校護短之嫌。 (記者王涵平攝)

處理不適任教師常遭議論「師師相護」,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辦研習,建議可尋求專業外部調查、輔導,避免學校護短之嫌。 (記者王涵平攝)

2019/04/11 11:4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處理不適任教師常遭議論「師師相護」,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辦研習,建議可尋求專業外部調查、輔導,避免學校護短之嫌。

南市教育局、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南市教師會及中小學校長協會分別在新東國中、南大附聰辦理兩場共4天的「學校如何面對不適任教師問題之調查、輔導實務研習」。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外界談到處理不適任教師時常會和「師師相護」連結在一起,總認為不適任教師無法被處理,是因為教評會師師相護,所以在這次教師法修法,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教評會的非兼行政或董事比例會受到相當的重視,甚至許多團體都大聲疾呼要盡速修法。

然而,目前學校處理不適任教師有一定的流程和完整的機制,重點在於如何啟動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機制以及啟動後的運作,現階段除了大家熟知的教評會之外,各縣市教育局處另設有「教師專業審查會」(簡稱專審會),學校可以透過專審會的機制,透過專業的外部調查和輔導處理不適任教師,更能避免師師相護之嫌。

侯俊良強調,教師組織從不畏懼處理不適任教師,同時更進一步積極與台南市教育局、中小學校長協會共同面對不適任教師問題,絕大多數都有相關法令可以處理,只要學校行政端了解啟動機制,並審慎落實處理,不適任教師問題將得以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