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北巡駐駕北市 擲筊大獎88888元

今早就有不少信眾到場鑽轎、捻香、擲筊。(記者郭安家攝)

今早就有不少信眾到場鑽轎、捻香、擲筊。(記者郭安家攝)

2019/04/01 13: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是每年4月宗教盛事,為了讓信眾也能在台北體驗,「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即起至4月30日止,在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39號會場開跑,讓信眾求平安、發大財。由於景氣不佳,大甲媽也首度賜財金,擲3個聖杯可領受100元發財金;現場消費也可參加擲筊大賽,最大獎8萬8888元。

主辦單位於會場恭迎平常難得一見的大甲鎮瀾宮出巡媽,以其專屬神轎與華蓋,讓信眾可「稜(鑽)轎腳」、「壓轎金」避邪保平安;另外,媽祖聯誼會16間宮廟神尊也駐駕會場,眾神護佑下,現場神氣活現、能量聚足。今早就有不少信眾到場鑽轎、捻香、擲筊,連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議員李明賢都到場參拜。

信眾只要於現場消費,憑收據即可登記參加擲筊大賽,1次擲8筊,擲出8個聖杯,就能獨得8萬8888元。另外,大甲媽也首度賜金6萬份、每份100元,信眾於會場拜拜,並且擲出3個聖杯即可領受。此外,信眾於會場加入指定臉書粉絲專頁並打卡,也可獲大甲媽壓轎金一份,可隨身攜帶、貼於家門口,辟邪保平安。

大甲媽北巡駐駕活動會場約5000多坪,位於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39號、捷運後山埤站附近。每逢週末將邀請國寶級大師遵循古禮科儀,舉辦消災保平安祈福法會,替信眾點文昌燈、補財庫,並且為媽祖娘娘祝壽;至於稜轎腳活動,則是每天開放,預計每天人潮將超過3萬人。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即起至4月30日於南港忠孝東路6段的會場開跑。(記者郭安家攝)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即起至4月30日於南港忠孝東路6段的會場開跑。(記者郭安家攝)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即起開跑。(記者郭安家攝)

大甲媽祖北巡駐駕(媽祖光影展)系列活動,即起開跑。(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