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節前夕…百年祖墳疑被毀 子孫跳腳

賴氏子孫指警示區原為祖墳墓埕,現已被破壞。(記者蔡宗勳攝)

賴氏子孫指警示區原為祖墳墓埕,現已被破壞。(記者蔡宗勳攝)

2019/04/01 12:5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第五公墓一座歷史104年的賴氏祖墳,疑因鄰近土地申請鑑界時整理雜草,不慎毀損到墓埕設施,賴氏子孫對祖墳被毀忿忿不平,已向警方備案,工地陳姓人員則強調,怪手僅將比人還高的雜草除掉,方便地政事務所人員鑑界,並未發現當地有墓地。

賴氏後人賴永興指出,祖先墳墓占地30坪,建於1915年,迄今已有104年的歷史,每年清明掃墓都得花上很長時間整理,結果在清明節前夕,發生祖墳被毀事件,實在是愧對祖先。

賴永興表示,他每天早晚遛狗都會行經第五公墓產業道路,並遙望祖先墳墓請安,3月26日早上經過時,赫然發現祖墳的墓埕已被夷為平地,找工地的人理論,對方卻不認錯,態度還很惡劣。

賴永興強調,墓埕兩根墓柱、一對石獅與墓桌與外圍的墓拱,如果是整理雜草應該會發現,結果仍肆意破壞,其心可議。

陳姓工地人員則說,3月14日地政人員前往鑑界時,因為該處雜草叢生,有些比人還高,鑑界作業無法進行,地政人員拜託正在填平水池的怪手司機協助整理,一般而言,怪手司機最怕破壞墳墓,如果發現不可能繼續施作。

陳姓工地人員強調,由於對方質疑祖墳被毀,為了保護工程人員,他們也向警方備案,由警方蒐證釐清。

相關影音

賴氏子孫站在祖先的墓碑旁,相當無奈。(記者蔡宗勳攝)

賴氏子孫站在祖先的墓碑旁,相當無奈。(記者蔡宗勳攝)

賴氏祖墳已有104年歷史。(記者蔡宗勳攝)

賴氏祖墳已有104年歷史。(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