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竹塘「蛋蛋屋」主出面:想改建爛雞舍 居民就抗議…

竹塘出現上千萬豪宅,被稱「蛋蛋屋」。(記者顏宏駿攝)

竹塘出現上千萬豪宅,被稱「蛋蛋屋」。(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31 10:20

居民揶揄「雞雞住草寮,雞農住豪宅」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本報29日獨家報導,彰化人口最少的竹塘鄉,近一年不斷出現上千萬的高價豪宅「蛋蛋屋」,而且供不應求,當地居民加碼爆料,這些有錢蛋農的雞舍破爛不堪,蛋雞擠在格子籠子內,下面就是成堆的雞屎,居民揶揄「雞雞住草寮,雞農住豪宅」。

一名「蛋蛋屋」的屋主(蛋雞農)向本報表示,他也想改善雞舍,加碼投資本業,問題是,只要地方居民一聽到週邊要蓋雞舍,就百般阻撓甚至抗議,大型水簾環控雞舍根本蓋不了。

雞農說,他現在有雞舍都分散各地,確實是老雞舍,如果要歐盟標準的密閉式水簾環控雞舍,一定要集中管理,一場光是硬體投資就要5000萬元(不含土地),錢不是問題,問題是當地居民一聽到「買土地蓋雞舍」就拒絕,完全不知這種「水簾環控雞舍」是非常衛生。他說,他一輩子奉獻給蛋雞產業,也賺了一些錢但臨要交棒給下一代卻卻落得「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窘境。

他表示,現在養雞罹病率高,一發生禽流感,整場銷毀,血本無歸。投資水簾環境雞舍,不管對他或對附近居民都有利,但居民並不知這種環境雞舍長什麼樣,一聽到蓋雞舍就出來抗議。

他花1000萬元買房子來自住,沒有炫富的意思,更沒有「炒地皮」的心思,如果真要「投資房地產賺大錢」,他大可去員林、台中跟人家炒房,他根留竹塘,為什麼要受這麼大的壓力。

但記者反問他,現有的「草寮雞舍」已經影響到週邊居民住的品質,要如何改善?他說,「大家的雞舍都一樣」隨即把電話掛掉。

一位當地居民說,竹塘雞舍密度全國居冠,但放眼望去盡是老舊不堪,破到不能再破的雞寮,惡臭、雞屎、看不完的雞屍,雞農賺大錢,居民承受苦果,大家敢怒不敢言,難怪鄉民揶揄「竹塘的有錢人,都在養畜牲」,這是話中有話。

雞農住豪宅,雞雞住草寮!雞隻在堆滿雞屎的雞寮生蛋,居民説:類似的雞舍竹塘鄉境内逾百埸。(記者顏宏駿攝)

雞農住豪宅,雞雞住草寮!雞隻在堆滿雞屎的雞寮生蛋,居民説:類似的雞舍竹塘鄉境内逾百埸。(記者顏宏駿攝)

雞農住豪宅,雞雞住草寮!雞隻有如被判「無期徒刑」,居民説:類似的雞舍竹塘鄉境内逾百埸。(記者顏宏駿攝)

雞農住豪宅,雞雞住草寮!雞隻有如被判「無期徒刑」,居民説:類似的雞舍竹塘鄉境内逾百埸。(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