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子產量銳減…梅嶺農民拚觀光 採果、脆梅DIY照樣辦

雖然產量銳減,仍有梅農推出採果樂,盼能刺激觀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雖然產量銳減,仍有梅農推出採果樂,盼能刺激觀光。(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3/23 18: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氣候影響,台南知名風景區楠西梅嶺,今年的梅子產量銳減,嚴重程度當地認為是20年來首見,即將進入收成期,農民仍推出親子採果、DIY的活動,希望能帶來觀光人潮。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暖冬效應,加上之前降雨少,確實影響綻放率,嚴重衝擊著果,但今年比較奇特的是,無論海拔高低,同樣地點的樹群,生長情況竟出現極大差異,有些開花多的,緊鄰的卻很零星,整體收成,目前還難以預估。

福來老梅園業者陳居峰踏查當地,估算今年產量僅以往的兩成,加工業者已展開收購,但他仍將結合深受歡迎的DIY教作課程,推出親子採果樂,預計30日登場。

陳居峰坦言,雖然梅子的價格可能會上漲,但因嚴重減產,無法供貨,農民整體收益還是受到衝擊,透過採果活動,盼能刺激觀光。

陳居峰說,DIY課程以教作6、7分熟的脆梅為主,4月初起,當地還有油桐花,到了4中、下旬,則是賞螢季登場,行程值得推薦,歡迎民眾一起來春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