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客死異鄉…前妻與2女淚崩急募錢 「接爸爸回家」

單親媽媽小潔(右)的前夫客死異鄉,但她寡母帶著2個女兒,尋求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左)協助,希望能赴越南領回前夫遺體,讓他落葉歸根。(記者陳冠備攝)

單親媽媽小潔(右)的前夫客死異鄉,但她寡母帶著2個女兒,尋求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左)協助,希望能赴越南領回前夫遺體,讓他落葉歸根。(記者陳冠備攝)

2019/03/22 17: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們想見爸爸最後一面!38歲單親媽媽小潔(化名)8年前與台商前夫曾男離婚後就未曾聯繫,曾男也彷彿人間蒸發,失去音訊,她靠著微薄收入獨自扶養2名女兒至今,日前她突然接到外交部電話通知,曾男猝死越南,請家屬領屍,可是小潔身無分文,沒錢運回前夫遺體,兩名女兒不斷哀求,希望把爸爸接回台灣,小潔求助彰化縣議員張雪如,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國人捐出美金零錢,讓曾男落葉歸根。

小潔說,前夫是獨子,婚後跟公公在福建經營鞋廠,11年前傳出經營危機後突然音訊全無,直到有人登門討債才知出事,通報失蹤,3年後向法院訴請離婚,至今8年完全沒交集,直到近日接到一通外交部打來電話,告知前夫在18日凌晨暴斃越南胡志明市一家民宿,請家屬處理後事。

小潔說,本身是低收入戶,僅靠微薄收入與政府補助度日,別說在飛到越南認領遺體,連母女要出國的機票錢都沒著落,可是兩個小孩哭著說,每人都有爸爸,希望能再見最後一面,希望能將遺體運回台灣祭拜。

張雪如說,小潔念在前夫是女兒們的父親,雖然離婚十多年來對她們不聞不問,但站在法律面前,這世界上、在台灣,卻只剩下他們母女幾人,是曾男法定三等親,希望盡全力幫助她們到越南認領遺體,辦理火化等後事,讓後半輩子飄泊的曾男可以落葉歸根。

張雪如說,從事家暴婦女救援和國際救援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遇到出國幫助客死異鄉的台灣人士返國,包括喪葬費、文件處理費、機票錢等約需30萬元,預計週日(24日)凌晨5點多搭飛機出國,亟需各界募款,呼籲近期出國旅行返國的民眾,能將身邊剩餘沒花完的美元零錢、紙鈔小額捐出來,幫小潔一家將亡故前夫帶回台灣、入土為安。捐款單位廣寧樂善團:(04)832-3113,員林市員水路二段534號,或到張雪如臉書留言。

相關影音

張雪如(左)與小潔(右)舉行募款記者會,希望將小潔亡故前夫帶回台灣入土為安。(記者陳冠備攝)

張雪如(左)與小潔(右)舉行募款記者會,希望將小潔亡故前夫帶回台灣入土為安。(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