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週記「貼金紙」寫註解開講 專業分析網友都跪了

有才高中生在週記上貼出「貼金紙」更寫註解開講,讓網友直呼太專業。(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才高中生在週記上貼出「貼金紙」更寫註解開講,讓網友直呼太專業。(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2019/03/20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求學時期每週必須寫週記總讓人頭疼,網友日前在臉書上PO出令人傻眼的週記內容,一名高中生竟在週記上貼上金紙開始「講解」起來,讓網友笑翻,有網友表示「傳統文化推廣,用心!」

網友在臉書上PO出貼著金紙的週記,兩頁分別貼著「四方金」及「壽金」,該名高中生更在下方註解,寫道:「四方金可用於祭拜好兄弟、土地公等較一般的神明,高階一等的神明也是可以。」老師也很給面子的回應「那你當我是神明還是好兄弟?」

另一頁高中生在「壽金」下方註解「這叫壽金,專門用來拜神明的,但好兄弟就不適用了!可用於王爺...之類的官位較高階的神明」,老師則回應:「你給我在週記上面貼這個!」

貼文一出網友各個笑翻,紛紛回應「太有才、太有創意」、「你家賣金紙的嗎?」、「這個年紀還懂得習俗,不錯!」、「蠻厲害的,我都分不太出來」、「太專業了吧」;有網友表示則一眼識破高中生的詭計,說道:「一張金紙抵好幾行字哦!」,另有網友對金紙的用途做回應,表示四方金跟壽金是給神明的,福金跟銀紙是給好兄弟,要分清楚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