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變天!民投會議記錄流出 郭倍宏遭拔董座關鍵曝光

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被撤換,改由董事黃明展擔任新董座。(資料照)

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被撤換,改由董事黃明展擔任新董座。(資料照)

2019/03/20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14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被撤換,改由董事黃明展擔任新董座。本報日前獨家披露郭倍宏被拔關鍵原因,今天民間投資董事會議紀錄曝光,發現郭倍宏遭拔的關鍵在於修改台新銀行申貸5億元議案,引發董事們反對,昔日盟友紛紛倒戈。

《鏡週刊》報導,去年11月14日,民投董事會以「民視總部第三期工程勢在必行,為辦理先期規劃亟須資金,擬與台新銀行授信往來,申請新台幣5億元授信額度。」到了去年12月13日董事會,宣讀前一次董事會議紀錄,卻修正為「全體出席董事同意通過,本公司向銀行申請融資案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當時,「反郭派」董事陳清福、郭耀堂和黃明展認為「挺郭派」郭倍宏、田再庭、王明玉和林逸民等人違法,將授權董事長處理向台新銀行申貸5億元的決議,直接修正為「授權董事長以『不限金額』向『任何銀行』申貸」,恐讓民間投資背負鉅額債務,認為「挺郭派」等人涉嫌業務登載不實和背信等罪。

報導提到,今年1月8日,反郭派董事透過律師發函要求民投提供2次董事會的全程錄音檔,不然就要透過司法程序查明。郭倍宏卻在1月16日的民投董事會上,不顧「反郭派」的質疑和發函,強渡關山確認去年12月的董事會議紀錄無異。

知情人士透露,王明玉、林逸民和李南山(接任田再庭董事)挺郭派的董事,不認同郭倍宏的作法。今年2月時,3人聯名回應反郭派的發函,表示不認同董事會議紀錄,並大力砲轟郭倍宏,與他劃清界線,「若郭倍宏董事長一意孤行,以錯誤記載之董事會議記錄向銀行過度擴張申請融資,恐將生本公司之信用風險與財務危機!?本董事等甚為耽慮」。

本報日前獨家披露,黃明展表示,郭倍宏曾在董事會上提出要以民投股票向台新銀行借貸5億元,事後卻不知道5億元的流向,之後郭涉嫌竄改董事會決議,將授權改成不限金額、不限銀行的借款,黃明展因此忍無可忍發函給所有董事,並提告要查帳,王明玉當時則表示不認同郭的作法,因此選擇倒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