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族12人赴泰旅遊 3人境外群聚感染登革熱

防疫人員進行空屋噴藥。(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進行空屋噴藥。(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19/03/18 17: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一家族12人赴泰國自助旅遊,其中父親在泰國已確診登革熱住院中,8歲男童及30多歲母親返國入境發燒就醫,經抽血確診感染登革熱,由於確診3人為同一家人,潛伏期與活動地區皆為泰國,判定為境外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

衛生局表示,12名出國旅遊的同行親友,其中8歲男童及30多歲母親確診感染登革熱,男童父親在泰國也確診,目前仍在泰國住院中,男童祖母留在泰國照顧住院中的男童父親,因此2人尚未返台,其餘8人同行者無疑登革熱症狀,其中7人經檢驗陰性排除感染,另1人檢驗中。

衛生局表示,住在鳳山的個案男童與母親,3月4日至14日與親友至泰國自助旅遊, 14日入境高雄國際機場時2人皆有發燒,母親於機場發燒篩檢站抽血檢查,登革熱NS1快篩陰性、男童因血管細小經衛生單位勸導就醫檢查。

2人當日下午返家後隨即至診所就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晚間再至醫院急診就醫,男童經醫院抽血檢查登革熱快篩NS1陽性並通報疑似登革熱,與其母2人隨即安排住院防蚊隔離治療,15日疾管署檢驗結果研判為登革熱第二型。

衛生局指出,高雄市累計截至17日止登革熱境外確診個案共計14例,居全國各縣市之冠,其感染國家以東南亞國家為主,感染人數較去年同期5例增加1.8倍,其中以印尼4例最多、其次是泰國及菲律賓各3例、越南2例、馬爾地夫及馬來西亞各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