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瘋傳「假牙補助」也沒了 縣府澄清:今年補助照舊

縣府表示免費裝老人假牙,今年度3月開始申請。(資料照)

縣府表示免費裝老人假牙,今年度3月開始申請。(資料照)

2019/03/14 10: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從2015年7月開始補助65歲以上老人全口免費假牙,獲得民眾好評,但北斗、田中地區最近瘋傳「該政策到3月結束,以後也沒了,因為縣長換人了」,結果造成許多牙科「老人家門庭若市」。縣府今澄清此謠言,社會處表示,今年度假牙補助照舊,從3月開始申請,一直到9月截止。

南彰化一名鄧姓牙醫師說,從3月開始,他的診所突然湧進10多位欲裝假牙的民眾,這些都是符合資格,過去沒裝,現在跑來裝假牙,由於人數驟增,他好奇問老人家「為什麼現在才來裝?」老人家都回答「縣長換人了,這個政策要取消,現在不裝,以後恐沒機會」。

醫師說,這些老人家牙齒的咬合、齟嚼能力都不錯,也逾65歲,符合資格,過去沒裝是覺得沒必要,再撐一下,一聽到别人說「假牙補助到本月」,便趕緊跑來,而他並沒有收到公會或同業通知補助政策停止。

據了解,這個謠言在本月初傳出,時間剛好是「縣府棄辦台灣燈會」消息傳出,坊間有人說「燈會沒了、假牙補助也沒了」,消息引發還未裝假牙者的緊張。

社會處表示,縣府每年固定編列2億經費補助老人假牙,每年受惠長者約有6500人,凡年滿65歲以上長者,在申請日前設籍彰化縣3年以上,全口無牙或上、下顎健康齒各存3顆以內,皆可親自申請或由3親等以內之家人代理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