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班機降落長灘島偏離跑道 已啟動調查並查扣黑盒子

遠東航空一架飛往菲律賓長灘島的班機,今晚6點降落長灘島機場時疑似衝出跑道,機輪卡在草地上,所幸機上共計121人全員均安。(讀者提供)

遠東航空一架飛往菲律賓長灘島的班機,今晚6點降落長灘島機場時疑似衝出跑道,機輪卡在草地上,所幸機上共計121人全員均安。(讀者提供)

2019/03/13 20:5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一架飛往菲律賓長灘島的班機,今晚6點降落長灘島機場時疑似衝出跑道,機輪卡在草地上,所幸機上共計121人全員均安。民航局表示,飛機並非衝出跑道,而是滑行迴轉時偏出跑道,已要求遠航派員檢查受損狀況;飛安會並已接獲通報,將連繫菲律賓民航主管機關協助事故調查。

遠航證實,今日執行FE321桃園─長灘島航班,晚間6點6分降落後,滑行時有偏移跑道情況,機上人員平安,並已處理妥當,旅客均已抵達目的地離開飛機。

據了解,遠航編號FE321的航班,今天下午表定時間3點半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菲律賓長灘島,使用機型為飛機編號為B-28027的MD-83機型,機齡為21年,最近一次維修紀錄是今年2月14日進行A級、C級檢查。

民航局表示,並不是飛機降落衝出跑道,而是因當地機場沒有滑行道,飛機於滑行至跑道末端迴轉的過程中偏移出跑道,目前尚無法確定為飛機主輪或鼻輪。

民航局指出,已通報飛安會,目前飛機已拖回機坪,並要求遠航立即派員到場檢查飛機受損狀況,同時與波音公司擬訂必要檢查項目,派遣機務相關人員赴當地檢查,並將黑盒子、飛行記錄器查扣、先行斷電。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已接獲遠航通報,目前掌握狀況為飛機降落時偏離跑道,根據飛航事故調查法規定,屬於應通報事件,飛安會已啟動調查。由於飛航事故調查為屬地主義,將設法連繫菲律賓當地民航主管機關,請求協助調查,或飛安會派員到場調查。

他指出,已要求遠航保全證據,並由機組人員撰寫事故經過報告,據了解,單跑道末端迴轉應有緩衝區,但長灘島當地機場疑似不足,才導致飛機不慎偏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