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誤吞10元硬幣?就醫檢查後發現代誌更大條...

奇美醫學中心整理出孩童容易誤食的物品,籲請家長特別注意。(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整理出孩童容易誤食的物品,籲請家長特別注意。(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2 22: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4歲的陳姓女童因身體不適,向母親求助,指稱自己吞了10元硬幣,立刻被帶往奇美醫學中心就診,腹部X光檢查,發現誤食的竟然是鈕釦型水銀電池,腐蝕恐造成胃穿孔而致命,緊急以消化道內視鏡取出,休養後已無大礙。

俞姓母親指出,當天晚餐後,女兒向她訴苦,指稱自己肚子疼,原因是在小客廳櫥櫃的夾縫中撿到10元硬幣,一時好玩放入嘴巴,卻不慎誤吞。

俞母趕緊帶孩子到奇美就醫,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隨即安排X光檢查,發現誤吞的並非硬幣,而是高危險性的鈕釦型電池,非同小可。

謝如浩儘速聯絡小兒腸胃科共同醫治,由於女童吃完晚餐不久,內視鏡進入後,電池被食物擋住,一時無法取出,翌日早上,再度執行任務,順利完成。

謝如浩說,電池正負極在有水分的環境下作用,會產生鹼性物質,會腐蝕器官,當時若未趁早取出,女童恐有胃穿孔的危險,且一旦掉入腸子裡,更需要開刀處理,不可輕忽。

謝如浩表示,根據統計,逾半數的誤食中毒事件,發生於6歲以下的兒童,尤其口腔期階段的小孩最常見,籲請家長要特別關心。

院方也整理出幼童容易誤食的物品,今天透過記者會的形式,公開宣導,包含氣球、鈕釦、彈珠、果核、藥丸、花生米、小積木、玩具零件...等,提醒家長多注意。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示範哈姆立克法。(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示範哈姆立克法。(記者吳俊鋒攝)

女童家長向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右)致謝。(記者吳俊鋒攝)

女童家長向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右)致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