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排除是黑熊! 獨立山步道野生動物現身 山豬機率高

體型看來很像台灣黑熊,但小個子顏色偏粽色,又像是山豬,看來答案仍有待進一步確認。(擷取畫面)

體型看來很像台灣黑熊,但小個子顏色偏粽色,又像是山豬,看來答案仍有待進一步確認。(擷取畫面)

2019/03/04 20:3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日前山友用手機拍攝到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2號隧道下方溪邊有兩隻黑色野生動物,遠看很像是大、小兩隻台灣黑熊,但有「台灣黑熊媽媽」之稱的屏科大教授黃美秀觀看影片後,認為山豬的可能性較高,但未完全排除是台灣黑熊。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長石蕙菱指出,由於山友拍攝的距離有點遙遠,影像放大之後模糊難以辨識,即使教授找某位導演進行專業截圖,還是看不清楚,但初步根據體色而論,山豬可能性較高。

石蕙菱進一步解釋,鏡頭下方較小個體的顏色偏棕色,與純黑的台灣黑熊毛色不同,另就地點發現來說,此處距離確實曾有台灣黑熊的目擊紀錄處最近直線距離約20公里,雖說20公里對黑熊而言並非難事,但此案仍是很可疑,不過民眾無須驚慌,一旦沒有任何吸引熊滯留的食物,熊還是會盡量迴避人類,移動至干擾少的山區。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經邀請專家初步會勘,尚未發現現場有黑熊留下的足跡或活動的證據,但為慎重起見,仍將再做進一步調查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