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西門町當扒手、掉錢包 社會實驗挑戰「台灣人的正義」

臉書粉絲專頁「台客劇場」,試圖用社會實驗來挑戰「台灣人熱情又善良」這個說法。(圖擷取自台客劇場TKstory_Youtube)

臉書粉絲專頁「台客劇場」,試圖用社會實驗來挑戰「台灣人熱情又善良」這個說法。(圖擷取自台客劇場TKstory_Youtube)

2019/03/03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們常常聽到外國人稱讚台灣是個有溫度的國家,台灣人熱情且善良。不過臉書粉絲專頁「台客劇場」,試圖用社會實驗來挑戰台灣人的「正義感」。他們在西門町安排「掉錢」、「昏倒」和「偷竊」等情境,觀察路人反應。最後實驗結果出爐,該粉專對實驗結果表示「台灣人,以你為榮」。

在這部長達6分鐘的影片中,製作團隊模擬了多個情境。他們首先進行「掉錢包」以及「掉百元鈔」的實驗,該實驗進行了1個小時。在隱藏好的攝影機跟拍下,他們發現,所有的路人都停下腳步拿著失物追上製作團隊安排好的演員,其中一次發生的小插曲是,撿到錢的路人不知道是誰掉的,以至於還錯了人,不過仍證明了,台灣人可以說是「拾金不昧」的。

在「昏倒」的實驗中,則可以明顯的看出,大眾對昏倒者有較多的遲疑,會保持安全距離觀察,不會馬上前去詢問,不過在幾分鐘之內,還是有人會上前關心,不論是年輕女性還是中年男性,都會有人上前幫忙。

最後,製作團隊進行了最困難的實驗-「偷竊」。製作團隊觀察發現,只要有路人發現行竊事件,都會上前提醒被害人,還有1位路人在發現後,不但爆氣攔阻扮演扒手的演員,在怒斥他「你不要這樣子」的同時,伸手把東西搶回來還給扮演被害者的演員。製作單位也準備了紅包,給這些見義勇為的路人,不過沒有任何人收下。實驗結果顯示,「台灣人,以你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