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學田社區長輩好幸福 有開心農場還有藥草公園

烏日學田社區不但利用閒置空地開闢「開心農場」,還有「藥草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學田社區不但利用閒置空地開闢「開心農場」,還有「藥草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02 10: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學田社區長輩真開心,不但有開心農場,可以採摘一般蔬菜,還有藥草公園,可以認識藥草,可以養生。

學田活動中心後方的一處私有地一直荒廢未使用,社區發展協會時常在活動中心安排長輩的活動與共餐,因此決定將空地開闢成為「開心農場」,種植的蔬菜可作為長輩的中午共餐的食材,由於成效良好,第二年,社區更進一步將開心農場旁一片荒廢的私有空地,闢建為「藥草公園」,種植了8種藥草,讓長輩泡茶或者是燉煮湯吃,長輩們不但能養生,還因為運動採摘藥草且學習藥草功能,更健康及增加知識。

一般社區發展協會,都會安排長輩中午共餐,也有利用閒置空地開闢成為農場,種植蔬菜,作為長輩的共餐的食材,同時也安排長輩們種植或採摘蔬菜,不但可讓長輩運動,同時感受到生命的生長。

而學田社區發展協會如同一般社區,開闢了開心農場,在農場種植了很多蔬菜,但跟其他社區不一樣的,還在農場旁多闢建一處「藥草公園」,要為長輩養生,並且學習認識藥草,也成為其他社區來觀摩的地方。

學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兼社區培力營造執行秘書長林孟玉表示,讓社區空地活動,前年就將學田活動中心後方一塊私有地,闢建為開心農場,種植各種蔬菜,而長輩們都開心的協助種植及採摘。

由於開心農場旁還有一塊荒廢的空地,協會再次獲得地主同意,把農場旁的空地興建一處「藥草公園」。

林孟玉表示,去年8月開始整地,並且種植了8種藥草,而且藥草都是社區志工們自己挑選,挑出溫和且對長輩有養生功能的藥草。

林孟玉表示,「藥草公園」的8種草藥,有香葉萬壽菊、康復力、金銀花、南非菜、雷公根、釘地蜈蚣、薰衣草、白鶴靈芝草等,會每依藥草的特性隔一段時間,用泡或者是與湯一起燉煮給長輩吃,讓長輩養生,同樣也會請長輩一同採摘,並同時介紹藥草的功能給長輩。

烏日學田社區活化閒置空地,開闢「開心農場」和「藥草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學田社區活化閒置空地,開闢「開心農場」和「藥草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學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林孟玉表示,社區利用閒置空地開闢一處「藥草公園」,固定為長輩燉補養生。(記者蘇金鳳攝)

學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林孟玉表示,社區利用閒置空地開闢一處「藥草公園」,固定為長輩燉補養生。(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