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第2天車潮仍多 國3南州以南各交流道14:00封閉

高公局提醒民眾,今日下午2點起,同樣會封閉國3南州交流道以南各交流道,包含林邊、大鵬灣端等。(資料照)

高公局提醒民眾,今日下午2點起,同樣會封閉國3南州交流道以南各交流道,包含林邊、大鵬灣端等。(資料照)

2019/03/01 11:2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228連續假期第二天,國道路況相對昨天來說順暢許多,今日國1、國3車潮約在上午10點才湧現,造成國1楊梅-新竹、國3土城-大溪、中投-霧峰系統等路段壅塞,車輛時速不到40公里;國5今日上午仍有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上午幾乎都是車多未壅塞,時速多可維持在60公里以上。

高公局表示,今日路況相較昨天來說確實是順暢許多,主要因為國道南下車潮較昨天少,西部國道預計下午1點後,壅塞情況就會紓解;國5雖高乘載管制結束,但預估仍會再湧現車潮,但不會太多,下午時段時速應該還是能保持在40公里以上。

今日上午除南下車潮外,台北都會區往基隆方向,也出現車潮,預估大都是準備前往北海岸或東北角遊玩民眾,造成從圓山-五堵間,一度出現幾乎都是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內湖-汐止更一度出現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情況,高公局預估,上述路段車潮下午1點左右就會逐漸疏散。

另外,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高公局提醒民眾,今日下午2點起,同樣會封閉國3南州交流道以南各交流道,包含林邊、大鵬灣端等,呼籲要賞燈民眾,可多搭乘公共運輸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