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挑戰日本黃金傳說 秘境美食制霸攻略

挑戰「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之旅。(讀者提供)

挑戰「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之旅。(讀者提供)

2019/02/27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日本紅極一時的長壽節目《黃金傳說》,於2016年畫下句點,令許多人感到惋惜。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表影片,主題為「環遊日本-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全制霸」,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日本節目《黃金傳說》在2013年有一個單元叫做「春季祕境飯」,專門介紹分散在日本各地,卻難以到達的美食餐廳。1名網友今日在PPT發表「環遊日本-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全制霸」的影片,他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造訪十家美味卻難以到達的店家,用動態的方式分為上、下集,共30分鐘的長度,介紹這段冒險,也在網誌寫下這一趟旅程的感想、一系列的餐廳資訊以及路程規劃,讓有興趣的鄉民能夠參考。

原PO表示,鹿兒島的時海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祕境飯,這是他旅程的最後一站,也是最艱辛的一段路。店家的地理位置是在鹿兒島唯一沒有鋪設鐵路系統的大隅半島。他必須先搭船從鹿兒島中央抵達垂水港,再從垂水港搭乘巴士到佐多,然而回程的巴士一天竟然只有一班,班次的時間還是在一大早,所以當天是不可能往返鹿兒島市區,恰巧當時時海的民宿也都客滿,讓他著實折騰了一番。

幸運的是,在他出發的兩天前,找上當地的觀光巴士,司機竟然接受他的提議,讓他在中途上車,直接省略了中途的許多行程。但是啟程當天,天氣非常不好,以致於船隻可能無法行駛,但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他還是順利抵達目的地,從一早的忐忑不安到歷經轉車波折,到達的瞬間,他的內心十分激動。

店家的座位大約可容納20人左右,是一家主打生魚丼飯,特別的是店家白天和晚間的菜單並不相同,招牌餐點為「時海丼」,以豪華的生魚片聞名,不僅美味價格還相當實惠,只要1200日幣,曾獲2013年春季秘飯中的第一名,因為是限量供應,所以一定要提前預約。「時海丼」是根據當地的漁民捕撈的漁獲作為生魚片的內容,如果當天漁船無法出海的話,這項餐點也就無法供應。

原po分享,根據節目的內容去推理出路線,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容易,這些祕境美食的路程,執行面上碰到很多困難,有時候必須尋找一些當地的交通方式,有時候只能靠走路抵達,但是回想起來是一段充滿回憶的趣味之旅,尤其是當到達最後一家祕境餐廳時,當下的感動難以形容。

鄉民們也紛紛讚嘆「秘境神出現了,快拜!」、「很喜歡你這個系列,太強啦!」、「美食獵人是你!」、「我很喜歡你的秘境飯系列,你太厲害了!」、「太強了吧!封你為秘境王」、「看了我以後也想挑戰看看,走路後東西一定比較好吃。」、「你的旅程都很有趣,期待下一個系列」。

相關影片請見︰

[遊記] 環遊日本-黃金傳說 春季祕境飯全制霸(上)

[遊記] 環遊日本-黃金傳說 春季祕境飯全制霸(下)

「環遊日本-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全制霸」影片引起鄉民熱烈討論。(圖擷取自PPT影片)

「環遊日本-黃金傳說春季祕境飯全制霸」影片引起鄉民熱烈討論。(圖擷取自PPT影片)

以豪華生魚片聞名的「時海丼」。(圖擷取自PPT)

以豪華生魚片聞名的「時海丼」。(圖擷取自P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