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高中3年每天必看「這本書」 今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

謝禾予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顏宏駿攝)

謝禾予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顏宏駿攝)

2019/02/25 14: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國立員林高中學生謝禾予,學測4科59分,是該校狀元,平時成績就排在前1%的他,極有機會透過繁星推甄上台大醫學系。他唸書的方式獨樹一格,身為虔誠的基督教徒,聖經寸不離身,只要心情繁亂就看聖經或禱告,他說,能考出好成績,都是有上帝的信仰。

考大學啃教科書苦嗎?員林高中狀元謝禾予從聖經中找到答案,「苦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忘,有盼望不至於羞愧,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這是台裔NBA球星林書豪的人生金句,對謝禾予來說,一樣受用。高中這3年,謝禾予再忙再累,有一本書絕不離書,那就是「聖經」,同樣的,這3年,每個禮拜有半天的時間一定騰出來,那就是禮拜天上午的教會禮拜。

他說,自己從小就受洗,從小牧師就教他如何禱告,如何把自己的問題交給主耶穌,他學會看聖經去撫平自己的思緒,用禱告去解決心中的煩惱。

謝禾予說,高中3年生活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在聖經裡找到答案,很多人在唸書都無法專注,心力無法集中,他每天上課前一定拿出來聖經,靜靜地冥想禱告,祈求耶穌讓他擁有力量,祈求耶稣讓他有一顆平靜的心靈,晨間禱告成為他每天的必修科目。

他又說,你課業上所有的煩惱都可交給上帝,你有沒竭盡全力,哪裡不足,自己會有疑惑,所以他每天跟上帝溝通對話,就像跟自己最親的親人和老師講心裡話一樣,「當我講完,上帝已聽到,而我已經放下」,剩下就是盡全力,上帝一定會在旁幫助你。

謝禾予這3年都沒有補習,曾經他也為「要不要補習」煩惱過,但他還是問上帝,上帝告訴他,凡努力,必有所成,謝禾予把所有的心力都專注在學校的課業和老師,沒有補習,成績一樣頂尖。

校方表示,謝禾予學測4科成績59分,校排都一直維持1%,有機會透過繁星上台大醫學系。

謝禾予(左)與同學利彦承都考出4科59分佳績,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顏宏駿攝)

謝禾予(左)與同學利彦承都考出4科59分佳績,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